刷脸刷出新高度?中国广东一间公共厕所采用“刷脸”的方式,让民众免费领取厕纸!

0
厕所 1

为了避免民众过度使用资源,在中国广东东莞近日就有公共厕所采用了面部识别的方式,让民众使用脸部对着感应屏幕,随后机器便会放出一定数量的厕纸。

 

厕所 1

根据当局的说法指出,采用这项面部识别领取厕纸的措施,是为了方便民众免费取用厕纸,同时在安全方面,当局指出相关机器将在一定时间后自动删除人脸识别的资料。

 

厕所 2

不过这项措施却有专家表示,没存储并不代表在系统内没存储,一旦数据库泄露或被盗用就有风险。同时专家也表示,在中国越来越多公共设备加入人脸识别技术,采集个人信息,担忧会增加个人资料外泄的风险。

 

不过中国民众对此却表现出两极化的反应,有的民众就表示,官方做法是为了防止个人浪费厕纸,或有人贪小便宜,一次过取走大量厕纸。而有的民众就表示他们不会使用该机器,除了担心个人资料会被泄露之外,也说“这机器感觉就像在厕所内安装了镜头,太可怕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