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人眼极限!Samsung 600MP图像传感器曝光:搭载ISOCELL传感器技术、不影响画质下视频自由缩放!

0
samsung 600mp

早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Samsung LSI执行副总裁Yongin Park在官网刊登的最新文章中介绍,他们准备研制6亿像素(600MP)传感器产品,直接突破人眼极限(约5亿像素)。而在几天前,就有爆料者发布了Samsung已开始研发的这款6亿像素相机模组,它拥有1/0.57寸超大底,单位像素面积为0.8μm,并且支持8K视频拍摄。

从Twitter网友@Universelce发布的信息来看,这款6亿像素的Sensor还将会搭载ISOCELL传感器技术。ISOCELL是通过在图像传感器里的像素之间形成一道绝物理性绝缘体,来有效的防止进入像素的光信号外漏,也是Samsung相机图像传感器项目的名称,目前有三款超过 1 亿像素的传感器,分别名为 HM1、HM2、HMX。

此款CMOS传感器对角线长度高达 1/0.57 寸,面积比目前最大的手机 CMOS 传感器还要大一倍,甚至超越了M4/3微单的CMOS大小。此外,该传感器单像素尺寸为0.8μm,并且支持8K视频拍摄。

EocmYTJVoAEuwtD

根据消息,Samsung表示目前4K以及8K分辨率录像越来越流行,这种高达6亿像素的传感器能够在不影响画质的情况下进行视频的自由缩放。根据照片中所显示,这款相机模组的高度比手机后盖高出了22mm厚度,其面积也占据手机后盖面积的12%。

但目前这款600MP的图像传感器还在研发当中,因为Samsung需要解决摄像头凸起的问题,就如上段所述的一样,这款相机模组比手机背面还要高出了22mm,远远超过了机身的厚度。因此在还没想到解决方法前,Samsung这款专利应该还需要再等一等才能看到其量产。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