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眼神总“往下看”?腾讯会议推“眼神接触”功能:实时高精准度人脸跟踪算法,不看镜头也能和对方眼神交流!

0
大图1 28

在人与人的面对面交流中,眼神交流、肢体语言和微表情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当我们在视频会议中紧盯着屏幕的时候,因为摄像头和屏幕与人眼之间的夹角,我们在视频会议中常常呈现给对方向下看的感觉,无法实现面对面沟通中的眼神交流。

 

s f5a83009ba88492b8af10363fbfbe26c

 

对此,腾讯推出了“眼神接触”功能,能让你看起来正在与对方进行眼神交流,即使是线上会议,也能感受到面对面交流般的自然。

 

据了解,眼神接触是腾讯会议联合腾讯优图实验室,基于最新的计算机视觉AI技术开发的一套眼神接触解决方案。

 

s 3f83444d013b4785beba5daf948d5726

 

通过实时高精度人脸跟踪算法,智能识别出待处理人脸区域,并将该区域送入深度神经网络中进行编码,利用表征学习,在隐空间将脸部特征解耦成眼神和眼神无关的表征信息,对眼神相关信息送入到解码模块,生成眼神调整后的图像,从而实现在视频会议场景下自然、准确和稳定的眼神接触效果。

 

s e2dcef4b088941d69bc7d61c36efeb76

 

目前,“眼神接触”功能已在腾讯会议2.4版本Windows和Mac端上线,点击【更多】>【设置】,选择【视频】,勾选【眼神接触】,即可开启。

 

腾讯会议方面表示,有了“眼神接触”功能,搭配虚拟背景、语音激励、双屏模式等功能使用,快速打造更专注的会议场景,让远程高效如当面。

 

目前尚不清楚该功能何时登陆其他腾讯应用。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