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也被吸走!研究显示:扫地机可被黑客盗用,窃听对话准确率高达90%!

0
扫地机器人 1

随着科技的进步,一台扫地机就能帮助大家减轻家务的负担,但在吸走灰尘的同时竟然还能吸走你的隐私。近日,有研究显示扫地机竟然还可以被黑客来窃听对话。

kewosi t5

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昨日发文告指出,研究员通过名为LidarPhone的技术来探测出大多扫地机用来导航的内置激光雷达(Lidar)感应技术可被黑客改装成激光麦克风。

扫地机能发射出隐形扫描激光以进行导航,只要碰到周围物品表面后会进行反射,从中可以协助创建周围环境。此外,黑客可以使用这项反射技术,并通过感应声波触及物品表面所发出的震动就能轻易得到语音数据。

sweep robot 292501286 600x400 1

据了解,研究人员收集了超过19个小时的语文档案。经编程算法跟人的声音或音乐进行对比后得出的结果显示,重组准确率高达91%,而音乐片段分类准确率则有90%。这意味着用户的信用卡等私人资料或对话都很大可能被黑客窃听后盗用你的资料。

最后,用户可以把扫地机器人关机或连接到互联网,以避免隐私外泄。

Source :
扫地机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