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种族主义元素!MCMC促请大马艺术家协会:投诉本地艺人黄明志执导的《你是猪》电影!

0
1 23

相信黄明志的粉丝,都知道他推出了一款名为《BABI/你是猪》的电影并已于今年 11 月 20 日在全台湾电影院正式上映。而该电影名称却遭到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的投诉!

 

201213 namewee babi movie trailer 768x418 1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就促请马来西亚艺术家协会(Seniman)针对名为《你是猪》的电影向委员会投诉,一边委员会可评估片中被投诉的内容。

 

20200926 FB 48 wifi 1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就发文告表示,随着艺术家协会在周五(12月11日)对本地歌手黄明志执导的具争议性影片向甲方报案。该委员会进而对该艺术家协会作出上述呼吁。

 

此外,通讯委员会可根据 1998 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下的条文,研究被投诉的内容。除了该法令之外,相关的执法机构也可援引与内容或放映内容相关的其他法条,展开研究。

 

如若研究和调查结果发现影片触犯法条,相关机构将可依法采取行动。

 

20201118 Namewee Babi 01

 

通讯委员会已针对黄明志 YouTube 频道上所上载的《你是猪》预告片,于 11 月 19 日向 YouTube 联系,目前仍等待官方回应。

 

马来西亚艺术家协会(Seniman)指出本地艺人黄明志所执导的电影《你是猪》存在种族主义元素,有损大马形象,进而作出报警举动。该协会总秘书莫哈末哈菲兹(Mohd Haz Mohd Naah)表示,虽然《你是猪》是真人真事电影,但它的观后感是此电影含有种族主义元素。

 

此外,他已于 12 月 11 日到警局报案。他也表示,黄明志在电影开拍之前,确实依据程序向该协会提出申请。不过,当时候的电影名称为《SEKOLAH》;但到最后的电影预告片出炉时,电影名却成了《BABI》。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