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视频】面试问题应该如何回答?让Bill Gates亲自示范怎样应对面试最基本的三个问题!

0
billgates stephen curry

想要找到一份工作,除了态度端庄外,最重要的就是面试了。面试时候,通常面试官都会要求我们回答一些基本问题,例如自我介绍、专长、专业,但是你知道应该怎样回答才能深得面试官的心吗?近日,NBA球星Stephen Curry就通过自己的YouTube频道邀请了Microsoft创办人Bill Gates进行一次视频访谈。除了各式各样的内容外,Stephen Curry还和Bill Gates进行一场模拟面试,希望能够为正在找寻工作的毕业生一些面试答案。

Screenshot 2020 12 14 180811

Stephen Curry就假设了Bill Gates要应聘微软初级软件工程师的职位,必须通过面试让Stephen Curry知道为什么他需要聘请Bill Gates加入公司。其中,几道经典问题仿佛让你身临其境一般,让我们一起看看Bill Gates是如何妙语如珠的回答假扮面试官Stephen Curry的问题吧!

 

我们为什么要聘请你?

Screenshot 2020 12 14 181037

根据这个问题,Bill Gates是这么回答的:“你看看我的代码,我对于工程设计这个方面是非常热衷的。我编写的代码远比于在课堂上所学习的更加好、更加多,当然伴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也会越做越好。我适合加入团队与团队一起合作,会一起制定出一个团队目标。软件行业很棒,我想成为其中一份子!”Bill Gates在说服公司聘请他的这番回答中,可以见到他是以自己的作品让面试官认同他,甚至还拥有超出学校上课时期的水平,以扎实的成绩说服了他人。

 

你认为你的缺点和优点是什么?

Screenshot 2020 12 14 181153

Bill Gates表示:“我对市场营销不是了解很多,我无法成为一个销售人员。但我热爱创造产品、思考产品的功能。我会从过往的开发经验中学习,我很乐意与一个了解客户、销售、市场的团队合作,但我认为我是相当擅长于产品定位、设计这方面的工作。虽然我不擅长营销,但我很乐意和销售团队一起合作。”从Bill Gates的回答,他明确将自己的缺点表达出来,也没有为自己的缺点找退路,而是还很乐意与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团队一起合作。显而易见的是,这回答将自己的缺点转化成不像缺点的缺点,但于此同时也并没有包庇自己的缺点。

 

你的预期薪资是多少?

Screenshot 2020 12 14 181321

说到薪资,这是所有人在面试的时候,都会被面试官所问到的其中一个问题。若把期望薪水说得太低,又担心到时候真的拿到那么低的薪水;若把期望薪资说得太高,又担心面试的公司不会聘请你。那这时候该如何回答呢?Bill Gates就做出了这番回答:“我希望薪水的支付方式可以选择。我愿意承担风险,甚至相信公司有美好的未来。因此,比起普通的现金支薪,我更想要公司发股票给我。我听说很多公司都会开出高薪来聘请员工,但若公司真的想对我好,那就尽量给我多一点股票吧!”换言之,Bill Gates的回答看似刁难公司,要公司将股票分发给他一个员工,但其实他的回答是在说相信公司拥有美好的未来,并且股票能够不断的升值!

 

ezgif 7 896fb078cb71

以上就是Bill Gates在模拟面试时候回答的问题啦!但究竟是否能够跟Bill Gates学习,在面试时候这么回答面试官,其实就看我们自己本身了。除了面试问题以外,还有其他贴近生活的课题等等,以下就附上Stephen Curry与Bill Gates视频谈话的完整片段,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看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