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无线网络之父Norman Abramson病逝 享寿88岁

0
WiFi CV

被誉为WiFi无线网路之父的艾布拉姆森 Norman Abramson,于12月初病逝于美国旧金山,享寿88岁。在半个世纪前(1970年代),艾布拉姆森就创新发明AlohaNet网路技术,这让现在的我们能使用上WiFi,多半要感谢为早期无线网路科技发展铺路的艾布拉姆森。

 

WiFi 1

艾布拉姆森1932年出生在波士顿,双亲是东欧移民;他于1953年自哈佛大学物理系毕业、1955年取得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物理硕士,1958年获史丹佛大学博士学位。

 

WiFi 2

艾布拉姆森曾在史丹佛大学与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短暂任教。1966到1994年间,他获聘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期间创新发明AlohaNet网路技术,命名取自夏威夷通用的招呼语。此外AlohaNet技术在1971年正式启用,至今仍用在手机、卫星和WiFi网路等通讯系统。

 

艾布拉姆森于1995年退休后到旧金山湾区定居。根据纽约时报,他因皮肤癌移转肺部于12月1日病逝。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