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15岁印度少女拉奥运用AI检测网络霸凌!登《时代杂志》首位“年度风云儿童”封面!

0
1 38

网络霸凌事件一直都在世界各地不断地发生。也有许多的网络霸凌事件到最后酿成悲剧,甚至是夺走人命。各国各地政府甚至是校方都在严阵以待有关霸凌事件。而在近日,就有名仅有 15 岁的少女研发了一款 App 能达到检测网络霸凌事件!

 

 

一名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 15 岁的印度少女拉奥(Gitanjali Rao),获得美国《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首位【年度风云儿童】。

 

ezgif 2 642265539008

 

在 5000 多名候选人名单中,脱颖而出的就是这位仅有 15 岁的科学家兼发明家女孩。

 

unnamed 7

 

拉奥最新的发明之一就是可以防止网路霸凌的工具,是款 App 和 Chrome 浏览器的扩充功能。它主要运用 AI 和机器学习以达到网路霸凌的检测。

 

这项服务名为 Kindly。拉奥使用可自我学习的演算法,先对一些被认为是霸凌用词进行硬编码,让搜索引擎去学习,再将这些用词辨认为 “霸凌”。当用户输入单词或片语被认定有霸凌意图时,引擎就会帮你挑出来,让你选择重新编辑还是直接发送。

 

拉奥表示,自己也身为青少年,所以知道青少年有时会对这种事情强烈抨击,但同时也是给你一个重新思考想说什么的机会。拉奥表示:“我真的很想找到一种阻止网路霸凌的方法,因为我想为青少年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交流平台。”

 

其实,在获得《时代杂志》【年度风云儿童】的荣誉之前,拉奥就因发明了一种快速且低成本的铅污染水的检测技术而被认定为【美国最佳年轻科学家】(America’s Best Young Scientist)。

 

那个时候,在得知密西根州佛林特(Flint,Michigan)的水危机后,拉奥就发明饮用水铅检测技术,那时的拉奥才仅有 10 岁。

 

不仅如此,在朋友因鸦片成瘾于车祸中丧命后,拉奥也提出了一个可帮助早期诊断鸦片成瘾的 App。该工具利用蛋白质检测来做诊断,在对体液样本进行分析后,受试者可在 App 中收取结果,更可在上方寻找类似成瘾的互助中心等相关资源。

 

此外,对于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拉奥目前正思考如何为疫苗的优先分配作出预测分析。这样就可让疫苗的推广更为有效。而对于未来有可能再次发生的公卫危机,拉奥也正在想如何避免。她表示,她的研究方向会着重于人畜共患病和跨物种传播的面向。

 

time magazine logo

 

《时代杂志》从 1927 年开启,选拔【年度荣誉男性】(Man of the Year Honor),后来这奖项名称改为【年度风云人物】(Person of the Year)。而【年度风云儿童】是今年新设立的奖项,由时代杂志儿少版【儿童时代杂志】(Time For Kids)与儿童电视频道尼克电视台(Nickelodeon)共同颁发。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