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的色彩与流畅体验!详解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屏幕表现,顶尖屏幕找它就对了!

0
screen

对于一部手机来说,屏幕的体验是很重要的,不管是用来查看信息、拍照、玩游戏、上网等等都少不了屏幕的使用,更不用说在手机上屏幕是一个直接的操作媒介,而说到手机屏幕的佼佼者,那就是Samsung了。

 

Samsung本来就是一个知名的屏幕面板供应商,像是Super AMOLED一直都是广受好评的屏幕类型,而在本年度的旗舰手机更是用上了Dynamic AMOLED 2X材质的屏幕,在整体表现更是上了一层楼。

 

202007240109276077

20200818 155844 230

知名的屏幕评测网站Displaymate针对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的屏幕开出了A+的评价,这一块屏幕具有1609nit的峰值亮度,常态亮度则是1037nit,同时有着最高0.5JNCD的绝对色彩精度并还支持108%DCI-P3 色域(135% sRGB)等。而根据Samsung的官方说法,这块屏幕的峰值亮度能够达到1500nits,户外的可视度比起Samsung Galaxy Note10提升了25%!

 

ec7c1a8a006949d2a271a14f0286da94

高亮度的屏幕首先确保了在太阳直照这样的极端环境下也能有良好的显示体验,同时亮度也决定了HDR的动态范围,简单来说,亮度高的屏幕可以显示更多范围的屏幕亮度,在色彩显示上就能带来更多明暗变化,给人“亮处不过曝、暗部有细节”的细致体验。

 

dpcip3 20190103 2

当然好屏幕不仅仅是要亮度高那么重要,上述也提到了色彩精度以及色域,这两个屏幕参数决定了可显示的颜色范围以及色彩呈现的精准度,以上述的图片来说,诸如sRGB、DCI-P3等都决定了可显示的色彩范围(如图中的各种三角形范围),而这个数值的高低就决定了这块屏幕能够显示多少的颜色,比方说90%sRGB就是sRGB色域的90%,那么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能显示的是135% 的sRGB,能呈现的颜色肯定能符合许多人的要求。

 

(左为60Hz、右为120Hz)

除了屏幕上的色彩、亮度等表现以外,决定屏幕质量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刷新率,这个也可以说是本年度的手机业界不断出现的关键字,刷新率决定了屏幕能够运行多少帧率的内容,比方说120fps的内容画面需要在120Hz刷新率的屏幕才能完整运行,如果屏幕只有60Hz的话,那么只能支持最高60fps的画面。

 

动作流畅度

而高帧率的体验如何相信也不需要小编多作解释了,高帧率的游戏体验不在话下,就算是最简单的刷刷手机的设置界面都感觉更加流畅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心高刷新率会有高耗电的问题,而Samsung Galaxy Note20 Ultra支持自适应刷新率功能,会视情况在120Hz和60Hz之间切换,进一步确保手机的续航能力!

 

2020 08 06 19 48 22 706

Samsung Galaxy Note20系列目前在马来西亚开卖中,Note20售RM3899、Note20 5G售RM4299而Note20 Ultra 5G则售RM51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