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女学生不幸车祸身亡,却按时交作业且给老师发电邮?真相竟然是?

0
1 48

新冠疫情肺炎的来袭,迫使许多民众无法轻易外出。而各国的教育部,都纷纷将教学转至网上授课。但在近期,就在美国发生了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网课事件。

 

早前,美国纽约一名华裔教师,就在微博上曝光了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

 

58 193PO3U 4

 

事情是这样的。该教师的班上有名中国女学生,在上个月 11 月份不幸因车祸逝世。当时,校方就有通知了全体老师以及学生。可诡异的事情在于,在这名学生逝世过后的一个月内,该名学生居然还在继续写作业写问卷,还给教师发了邮件。

 

就在上星期,该名学生居然还准时地成交了一门课的期末作业,还交了几个额外的学分。这事就把系里的老师们都吓坏了。

 

58 193PO3U 5

 

而发布该爆料微博的女教师,其实早已心知肚明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她事后回想逝世的学生在生前上网课 Zoom 时,也从未打开摄像头。

 

因此,很显然这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就是一条网课代管产业链。也就是 “抢手” 为学生上网课、写作业、交作业、做小考、做测卷、代考、交电邮给老师等等。

 

所以,真相就是,一直在交作业的 “她”,其实只是一名 “抢手”,并非灵异事件。该抢手应该是收了年费用,所以并不知申请者已逝世。

 

对于此事,该名华裔教师就表示:“这种事,包括代写,我有时候会发现,但是有点袒护同胞心里,不会举报,只会警告学生。悲哀的是,这种一般也只有咋们能发现。”

 

58 193PO3U 6

 

由于该事件已闹得沸沸扬扬,校方要求该教师协助调查。调查发现,原来在疫情短短几个月,网课代管的产业链,已经发展得十分完善。虽然该灰色产业链的存在,并不是新鲜事。但在疫情期间,网课代管集团牢牢抓住网课漏洞,发展得越来越猖狂。

 

58 193PO3U 8

 

就有媒体网上搜索发现,“加拿大网课代管” 就出现了 699 万个结果。这些网课代管的广告语都会写得冠冕堂皇,如:“帮助不自信的你”、“为您学业保驾护航”、“一站式托管”、“成绩保A、保B”等。

 

这样的广告台词,自然而然诱惑了一群承受不住课业压力、思想不成熟、想走捷径的学生,而纷纷走向不劳而获的深渊。

 

不但如此,该代管机构还会以 “留学生靠这个赚取第一桶金”,号召一群成绩优异的学生负责当 “抢手”,为代管用户写作业等。

 

58 193PO3U 10

 

其实这些代管机构其实已造成许多严重后果。像是在 2019 年 12 月,加拿大卑斯省的西蒙菲莎大学 Simon Fraser University,就爆出了代考丑闻。一名 26 岁女子伪造学生证,冒充该校学生进行考试。最后导致待考者以及该学生都被逮捕。

 

58 193PO3U 11

 

不但如此,2019 年 10 月,美国一起大型代考事件也引起巨大轰动。洛杉矶 24 岁华裔男性,原毕业于加州大学的学霸,因伪造护照冒充多名中国留学生,替他们代考,最终导致自己被判 10 年监禁,断送自己的大好前途。

 

58 193PO3U 12

 

并且在 2018 年,就有 6 名 20 至 24 岁的中国留学生因在 2015 年雇用 “抢手” 代考 SAT,被判处 1-2 年缓刑和立即遣返中国。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