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已开始研究!HUAWEI王成录:鸿蒙OS并没有抄袭Android和iOS!

0
huawei王成录

1月12日,新浪主办的“2020科技风云榜”活动上,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鸿蒙OS的出现,不是为了应对美国制裁而做的替代系统。

鸿蒙OS不是安卓的拷贝,也不是iOS的拷贝,它是真正面向未来IoT时代的一个全景操作系统。

“外界可能有猜测,华为是不是因为美国制裁开发了鸿蒙这套系统,我告诉大家不是这样的。”

王成录说,这套系统真正立项开发是在2016年的5月份,那会儿华为就在思考未来智能手机这个产业的发展,它总有一天会到顶。一旦智能手机的发展到顶了以后,未来这个行业该怎么办?

我们就不断地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华为这么大的终端生意,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生态的根基构置在别人的系统。所以,这两个问题促使我们去思考我们未来要做什么样的系统,这就是鸿蒙OS诞生的最核心的初始背景。”

他透露,华为的目标是在2021年,在华为自有的设备上,装机量保守估计是2亿台,希望能够超过2亿台,或者远超2亿台。更重要的是开放给第三方设备,目前华为跟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沟通来看,保守的装机量会达到1亿台。

“鸿蒙这套系统本身的出现,不是华为为了应对美国的制裁,我们做了一个替代的系统。鸿蒙系统不是安卓的拷贝,也不是iOS的拷贝,它是真正面向未来IoT时代的一个全景操作系统。

这个操作系统跟今天仅仅基于手机的安卓和iOS是不同的。在未来真正的IoT到来的时候是需要这样一个系统把底层充分地打通,鸿蒙迈出了第一步,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第一步。”王成录说。

s 92c0efccccdc4e4c9ce2a0b5d3052846 1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