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突破750万次下载!带你了解最近火爆的Signal:可以隐藏“已读”、“输入中”等标签,比Whatsapp更保护隐私?

0
signal

虽然说Whatsapp一直是相当主流的社交通讯软体之一,但其最近的隐私条款也引发了许多用户的不满,然而市面上的选择也不只是Whatsapp而已,许多用户也转到诸如Signal、Telegram等应用。

根据Sensor Tower的最新数据显示,Whatsapp在1月6日宣布新的隐私政策一直到1月10日短短5天内,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下载安装Signal的次数就快要突破750万次,对比起前一周暴涨43倍,那么这个Signal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jpgggggggggg

Signal创办人包括了Moxie MarlinSpike以及Whatsapp的联合创办人Brian Acton,后者在2009年创办了Whatsapp、Facebook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买下Whatsapp,一直到2017年Facebook因为把广告带入Whatsapp而让Brian Acton感到不满,最终他选择放弃价值8.5亿美元的FB股票粉红而出走,第二年也就是2018年斥资5000万美元创立非牟利的Signal Foundation,也就是Signal Messenger的创办组织。

创立Signal Foundation的目的就是回归Whatsapp的初衷,以免费、无广告、尊重客户隐私的方式提供一个通讯应用,而Signal Foundation的长远运营经费将会以自愿的形式来募集。

而另一个创办人Moxie MarlinSpike前身则是一名安全研究院,创立了Open Whisper System,研发了名为RedPhone的加密语音呼叫应用程式以及TextSecure加密简讯程式等,都是与加密、隐私有关的领域。

这一些经历也进而丰富了Signal的服务内容,Signal设计了一种名为Sealed Sender的通讯方式,这个方式让出了发信息的用户以外没有人能知道是谁在向谁发送信息,Signal本身也无法得知,除此之外Signal还提供4位数字Pin Code、密码或生物识别技术解锁。

139438663 445229623182974 4120842603163784884 n
禁止截显示一度标记、打字转改等设定选项
137681373 240361174160203 7848888797042087520 n
在发送图片时,可选择给人脸进行模糊处理

此外还有不会保留信息纪录的“阅后即焚”、你也可以设定隐藏“输入中”、已读标签前、最后上线等状态,也能禁止设备进行截图、自动模糊照片中人像等。

138904445 780425132550689 3589165880470783658 n 副本
透过分享链接就能让在其他通讯媒体把好友加来Signal

其他功能方面,Signal还有诸如贴纸、最多1000人的群组等,为了方便迁移群组,你也可以将Signal里面的群组以链接的形式分享到你Whatsapp等其他应用的群组中,让你的亲友们一点就能加入Signal的新群组。

要说不便的地方就是备份功能仍有些不完善,Android用户能像Whatsapp用户那样事先备份然后再复原,而iOS则必须要两个设备同步传输对话才行。还有一些趣味性的功能诸如在群组发起投票、设置聊天室的背景图片等尚未支持,如果打开应用商店的评论也能看到许多对细节不够完善的批评,不过相信这些东西有望透过未来的更新改进。

unnamed

大家因为种种理由可能会转换使用的通讯软体,近期用户数爆发Signal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现在下载来体验看看。

Source :
signal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