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近一年!Google官宣完成对Fitbit的收购!强调不会将用户数据作为Google广告投放!

0
大图1 2

早在 2019 年年尾,Google 就正式宣布将会出资 21 亿美元收购老品牌 Fitbit。而如今,Google 终于获得欧盟批准,成功完成了收购程序,将 Fitbit 纳入旗下公司。

743a8de0 567c 11eb 9dfb 9495afbce678

就在上个月,Google 终于获得欧盟的批准,完成了收购 Fitbit 的最后一道门槛,并在今日正式地完成收购程序,将 Fitbit 品牌纳入旗下。

Fitbit 的共同创办人兼 CEO James Park 就强调,Fitbit 将会继续保持独立,不会绑定特定的系统,以便能够继续的在 Apple iOS 系统以及 Android 系统中继续使用。

此外,James Park 以及 Google 硬件主管 Rick Osterloh 同时强调,此次的收购是 “关于设备的收购,并不是数据。” 并且,他也重申,不会将 Fitbit 用户的健康数据用于 Google 的广告跟踪。因此,此次收购的目标是 Fitbit 的硬体装置,非数据资料。这也意味着,Google 无意取用 Fitbit 的数据进行广告投放,且会同时保护用户的数据隐私。

55e5cbfd9dd7cc10008b756d

Google 硬件主管 Rick Osterloh 也表示,该交易并不会影响 Android 在其他第三方健康设备上的使用,也不会影响 Fitbit 与其他非 Google 服务的合作。

针对隐私保护,Fitbit 的共同创办人兼 CEO James Park 就表示:“我们将保持强有力的数据隐私和安全保护,让你拥有对自己个人数据的控制权,了解我们收集的内容和原因。”

也正是因为这些数据的问题,促使各国的监管机构都为此展开了调查。去年年底,欧盟监管机构批准了这项交易,完成了他们从 8 月份开始的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的批准条件有很多,包括:Google 不能将来自欧盟经济区(EEA)用户的 Fitbit 数据,如:GPS 和健康数据等用于广告定位。作为批准的一部分,EEA 用户还必须选择不将其健康和保健数据与其他 Google 服务共享,且 Google 已经同意继续通过 Android 支持第三方可穿戴设备。

除了不会绑定特定系统以及不会取用 Fitbit 数据进行广告投放,Fitbit 在 Google 旗下会有什么变化,还是不得而知的。初期 Fitbit 应该会继续独立于 Google 运作,但有 Nest 的先前例子,很难确定 Fitbit 在独立运作多年后,会不会被消灭,成为 Google 穿戴装置的一个子品牌。况且,Google 拥有自己的穿戴装置作业系统(Wear OS),未来 Fitbit 产品中出现该系统也是即将发生的事情,只是是时间的问题。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