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诈骗集团冒充大马邮局发送邮件,表示包裹尚未缴付税收被拦截,进而骗取银行资料!

0
1 61

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不见好转,迫使政府再次在疫情红区实施了行动管制令。而根据第一次 MCO 的情况,就发现许多民众在家中都增加了网购的次数。而因为行管令的关系,也导致许多包裹送货的速度相比以往来得慢,让不少买家都感到十分心急。也因如此,诈骗集团就看准了这一点,企图进行诈骗!

近期,就有民众收到冒充大马邮局身份的电子邮件,试图骗取民众的个人资料以及钱财。

download

对此,大马邮局公司 POS Malaysia 就发贴提醒民众,近期有假冒 POS Malaysia 的诈骗集团使用电子邮件进行诈骗的情况。

pos1

而该骗局的具体情况就是,民众会收到一封声称自己是邮寄公司所发送来的电子邮件。该邮件内容就是指称民众的包裹没有缴纳税务,所以包裹被当局拦截等等的理由,希望民众赶快处理缴纳相关的税收。

而一旦民众点击电子邮件里附上的链接时,就会被引导到一个 “假网页” 进行付款。而如若这时民众选择付款,输入自己的信用卡或是银行资料等,就会导致信用卡或是银行卡资料被窃取或是可能被诈骗集团所盗刷。

因此,POS Malaysia 就提醒民众,如若收到类似的电子邮件,务必立刻删除,也千万不要随意点击里头的链接或是随意输入自己的个人资料或是银行资料等。如有任何疑问,可立即拨电至 POS Malaysia 查询,以防止跌入诈骗集团的诈骗陷阱里!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