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教程】前往公积金局、国民登记局、移民局政府部门办事,得先上网预约时间!

0
2 10

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不见好转,迫使大马政府再次在疫情红区实施了第二次的行动管制令(MCO 2.0),并在较为不严重的区域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虽然在行管令期间,各个政府部门依旧照常可开放运营,不过民众还是受促前往政府部门前,得先上网预约时间。

而需要先上网预约才可前往的政府部门就包括:国民登记局(JPN)、公积金局(KWSP)和移民局。该政府部门都在早前推出了线上预约系统,因此大家前往这些政府部门前都得上网预约哦!

政府部门预约方式:

ezgif 3 e3160a1afdd1

公积金局(KWSP):

配合 MCO 2.0,公积金局就表示,国内的所有分行将会从 8:30am 至 4:30pm 之间继续开放,不过会员们得先提前上网进行预约时间,最早可提前 30 天或最迟 1 小时前预约。

预约步骤:

  1. 前往 KWSP 官网(链接)
  2. 选择要前往的公积金局分行地点
  3. 选择要处理的事项,:如:i-Sinar、i-Lestari、i-Suri 等
  4. 完成!

完成该步骤进行预约后,会员将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和手机信息。如若随后又想要更换预约时间,会员可再次点击电邮里的链接重新更换预约时间。此外,会员需提前 10 分钟前往公积金局。也在此提醒,出外的朋友们得随时佩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测量、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随时进行消毒等工作。

download 1

国民登记局(JPN):

  1. 浏览 JPN 官网(链接)进行预约时间。
  2. 如若系统出现问题无法顺利预约,可发送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进行预约哦!

images

移民局:

  1. 前往移民局官网(链接)进行预约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的线上预约系统都有名额的限制哦!如若你预约的时间段已经满额了,你就得预约别的时间段哦!而那些热门的政府部门地区,甚至得预约排到几个星期之后。

如若你前往的政府部门是较为少访客的分行,就算没有提前预约也可进入,得视当时的访客量而定。更多详情,你可以向该政府部门查询。

而其他政府部门方面,有些部门是无需上网提前预约的,不过服务有受到限制。像是根据 JPJ 的通告指出,在落实 MCO 的地区,包括:雪兰莪、吉隆坡、槟城、布城、纳闽、马六甲、柔佛、沙巴就仅限于提供指定的服务,像是更新商业车辆的路税和驾照。至于个人的车辆的路税和驾照,民众受促通过 JPJ 的 MySIKAP 线上系统或是其他代理平台如 myeg 进行处理。

不过,小编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如若没有必要请勿随意出门。大家可尽量选择线上服务进行处理事项。如若真的务必要外出,请随时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体温测量、随时进行消毒工作等。抗疫工作,人人有责!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