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线10周年!微信月活跃账户超过12亿!小程序日活使用者也超过4亿!

0
大图2

相信大家对于微信(WeChat)App 都并不陌生,它可是著名的通讯平台之一。微信是腾讯公司于 2011 年 1 月 21 日所推出的一个智能通讯平台。而如今,微信已上线 10 周年,且 “2021 微信公开课 PRO” 也正式于中国广州开课。

WeChat Open Class Pro 2021 Photo 1

微信公开课是微信面向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的年度盛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关系,此次大会将首次采用全程线上直播。今年的大会重点则是探讨目前全球不断加速的数位化转型,讲述如何透过微信在短期内助力经济复苏和微信生态所具备的长期战略优势。

腾讯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成为各行各业的 “数位化助手”,以帮助其进行数位化升级并打造开放、创新以及安全的生态系统。作为腾讯的旗舰产品之一,微信生态代表了智能生活方式。

v2 e19d0903280a3ab6cb561defa8dfda12 720w

通过微信视频号,无论企业还是个人用户都能轻松创建和观看短视频。微信仅在上线一年的时间内,微信视频号就广受欢迎。许多知名品牌像是:如蔚来汽车、京东、百度等等都通过视频号的短视频和直播功能增长粉丝,宣传其产品。根据调查,女性在使用微信视频号上更是活跃。

kRjT hhuhism9497041

而微信小程序则上线了 4 年,为用户获取商家服务提供更简单直接的入口,同时也为商家和服务商制造了巨大的价值。疫情间,许多商家都通过小程序重建与消费者的直连,2020 年小程序年均 DAU 突破 4 亿,全年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 100%。2020 年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同比增长 25%;小程序人均交易金额也实现了 67% 的提升。

目前,微信小程序已在各个领域获得广泛运用,包括:交通运输、百货商场、服饰鞋帽和体育用品,都均有增长。未来,微信小程序将与微信视频号实现更加无缝的对接,为商家和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v2 bbe0948141e3acf2ab1fa9f8e6592817 720w

而企业微信作为专门面向企业内沟通交流的工具,持续帮助各企业提升效率。疫情期间加强与客户的互动和沟通。企业微信目前服务企业使用者数量已突破 550 万,月活跃用户为 1.3 亿,企业通过微信服务了超过 4 亿微信用户。

575702e7477643078fdd3ecea0f8c149

2020 年,微信不断优化提升 “搜一搜” 功能,帮助用户更简单便捷地在微信生态里搜索所需的资讯,并将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微信小游戏在 2020 年的月活用户也达到了 5 亿,其中女性用户尤为活跃,为专门面向女性用户开发游戏的开发者带来巨大机遇。

WeChat

微信是在 2011 年上线的,目前已成为中国最为广泛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主要功能为即时通讯、社交娱乐、移动支付等等。微信为用户带来方便便捷的移动数字生活。截止 2020 年 12 月份,微信和 WeChat 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已超过 12 亿,其中微信小程序的日活使用者也超过 4 亿了。

wechat微信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