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能手表的完全体!Mi Watch上手体验:GPS、AMOLED屏、16天续航,更完整的功能售RM469!

0
miwatch

Mi Watch Lite才在大马发布没多久,Mi Watch很快也在不久前宣布开卖了,从命名上可以看到这款产品是Lite的上位版,对应“青春版”的标配版,不光是外形大有不同,就连内里的功能也更加丰富,那么,这款手表能不能成为小米手表的“完全体”,作为一款是能手表的体验又是如何呢?这里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DSC04361
DSC04352

首先来说说Mi Watch的外观,小编这里拿到的是黑色配色,连着表身就是一体通黑的状态,黑色表带上进行了斜纹的处理,当然质感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塑料的感觉,不过相对起一些质地较软的塑料表带,Mi Watch的表带感觉就更有弹性与韧性,加上本身就不算贵的手表来看,小编对这样的表带质地还是比较满意的。

DSC04315

表身采用了磨砂材质的处理,看上去像金属,实际上采用的是带玻璃纤维增强的聚酰胺,本质上算是塑料的一种,但不会有强烈的廉价感,戴在手腕上的感受也相当的轻盈,表盘上有着厚厚的一层玻璃、旁边有两颗按钮,而玻璃底下则是一块1.39寸的圆形AMOLED屏幕,亮度相当出色,对比起Mi Watch Lite强化的不只是一星半点,唯一要提的话就是边框还是有些许明显。

DSC04383
DSC04373

另一个比起Mi Watch Lite还要好上不少的体验在于Mi Watch的表盘选择更多了,对比起小编之前测评Mi Watch Lite的时候,表盘商店内的选项更多了,有更多的定制空间,能同时储存的表盘也更多了,可以期待后续的新增表盘。

DSC04399

Mi Watch有个接近Always On的功能,为锁定屏幕,也就是在手表待机锁定的状态下会有个表盘显示,可惜的是锁定画面的表盘和手表本身能装载的表盘是分开设置两组的表盘,会出现你点亮屏幕前是一种表盘、点亮后又是另一种表盘的现象,对于强迫症的朋友可能有点难受,小编也觉得启用抬手唤醒表盘就够用了这样一来比较省电,也很好操作。

20210120 193635

功能方面,Mi Watch搭载了12nm的GPS芯片,支持GPS、GLONASS、Galileo、BDS这些定位功能,同时支持高达117种运动模式、5ATM防水等等,运动相关的数据也会纪录在手机App里面,整体功能相当的全面。

DSC04447
DSC04442
DSC04446

除此了运动功能以外,各种健康功能也是很不错的,像是心率、睡眠检测也是基本功能,还有血氧饱和度、压力检测,运动时的最大摄氧量,以及透过睡眠、运动、心率变化等状况来评估的身体能量,算是比较少见的功能了。

20210120 193543

点开上边按钮能进入菜单界面,里面可以调开功能界面,虽然没办法安装第三方App,但功能也相当充足了,除了上面提到的功能以外,还有呼吸训练、指南针、气压、天气预报、闹钟、计时器等等能做到的事情相当多,要说唯一的缺点是在滑动这些菜单界面时画面有些卡顿和拖影,并不是那么的流畅,希望小米能透过系统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至于下方的按钮则是能够打开运动模式。

DSC04435

续航方面,小米的官方说法是Mi Watch能够达到16天的续航,但小编这里用来接收通知、偶尔看看腕表、使用睡眠、心率检测等简单功能,一周下来电量就只剩下32%了,距离16天的续航还是有点困难,但综合来看1周多才需要充电还是很好的。

DSC04402

开启GPS的续航方面,官方的说法是持续使用GPS能够续航50个小时,小编这里也尝试开启GPS,在健走模式下走动30分钟左右,直接消耗了1%的电量,换句话说就是50个小时的GPS是可行的,不过相信大家一般也不会真的在每周运动50小时以上。

Screenshot 20210120 193916 Xiaomi Wear 副本
Screenshot 20210120 193916 Xiaomi Wear 1副本 scaled

App方面,除了查看更详细的健康数据、更换表盘、设定通知权限等,同时也能纪录运动,甚至也能进行详细的心跳、活动路线等的统计,对于一款作用在运动的手表来说功能也算是相当全面了。

DSC04426
DSC04332

Mi Watch Lite给予小编的印象是“大屏版的小米手环”,而Mi Watch就真的是一款自成一格的智能手表了,虽然欠缺了语音通话、播放音乐等功能,对比起一些市面上的主流产品还欠缺了一些功能和体验,但Mi Watch这个RM469的价格不仅是个相当便宜的选择,在这个价位上也给了相当充足的体验,如果你想要一个可以纪录运动、查看通知的随身设备,那小编非常推荐Mi Watch,至于和Mi Watch Lite比较的话,小编也比较建议预算充裕的用户直接入手Mi Watch,毕竟整体体验还是完整不少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小米Lazada网店小米Shopee网店以及其他的合作经销商购买!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