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澳洲新条款!Google不满澳洲政府要求付费所引用的新闻内容,或将停止为澳洲提供Google Search功能!

0
google澳洲

早前澳洲政府宣布即将施行有关新闻付费的新条例,要求两大科技巨头Google和Facebook在引用新闻内容时需要向澳洲当地的媒体付费。这一举动引起了Google不满,表示若这项条例正式通过的话,将会停止为澳洲提供搜索引擎服务。

6c21e460c3404ad1986a9fd9e61312a4

澳洲这项新条规指出,Google、Facebook等需向澳洲新闻媒体等公共广播公司付费。若没付费,他们将会面临数百万澳元的罚款。但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以及Google旗下的YouTube就不在这项新条列的规范中。

Google澳洲和纽约营运董事部总经理Mel Silva指出,澳洲政府所提出的这项条例是不可行的。她认为,这项条例会导致互联网站搜索业界立下难以维持的先例,有违了互联网资讯互相流通分享的原则,并且还会对Google造成无法控制的财务以及运营风险。

article 5bd6a9051e6ee

因此,若这个新条例真的实行的话,Google扬言将停止澳洲的搜索引擎服务,这也是Google历年来实行的最大反击措施。根据澳洲竞争监管机构数据显示,澳洲当地至少有94%的网络搜寻是通过Google完成的。

当然,Google也表示还有其他解决方案,希望澳洲政府能够修改这项条列。其中就包括了服务整合式付费给新闻媒体,而非零零碎碎的需要按照每个新闻连接去付费。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