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手段再次出现!诈骗集团以“我刚换手机号,记得存”来扮熟人诉苦,要求借钱应急!

0
诈骗集团

早前手机里头的诈骗案“猜猜我是谁”就疯传各地,而近期诈骗集团似乎也升级到“我刚换手机号码,记得存”的版本。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一名女读者申诉差点上当后,不到一小时也接获类似诈骗的陌生来电!

女读者表示,不久前就接到一名男子来电,一开口就让她猜猜对方是谁,女读者猜了很久才说出一位朋友的名字,当下男子还直接承认并指因伤风而鼻音重,因此声音和平常的不同。

此后,男子就表示自己在家附近遭遇打枪而失去手机,因此换新的手机号码,特地打电话通知女读者,还邀请女读者在几天后出席他最近投资的咖啡馆。

女读者询问咖啡馆地点后,男子含糊的说在她商店附近,过后还诉苦表示刚要开咖啡馆做生意却又遇上有条件管制令。

hr 1

挂断电话后女读者不以为意也把男子的手机号码存起来,却没想到第二天再接到男子来电指在城市转型中心补办大马卡,由于还没有开设银行户口,需要RM3700来救急。

当下女读者也觉得朋友的家境富有,让他和父母借钱,男子却以不能太长跟父母借钱为理由。由于当时女读者在店内忙碌一时走不开,因此承诺当天下4点会转账给男子。

ezgif.com gif maker 13 1

不过后来女读者越想越可疑,也联络朋友的共同女性朋友,才发现这是一项诈骗电话。此后共同朋友也在女读者的要求下当场拨通朋友的旧手机号码,因此更加确认女读者是接到诈骗电话。

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凡接到任何陌生电话或者信息等,都要经过反复的确认,以防止跌入诈骗集团的诈骗陷阱里!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