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2步骤,手把手教你认清Facebook Page骗子!避免跌入诈骗集团的陷阱!

0
facebook pages骗子

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学生们也被迫只能在家上网课学习,而这时家长们也会选择上网购买电子产品以便有足够的设备让孩子们上课。不过,近期就有非常多的骗子在Facebook上利用这种方法骗取大家的钱。这里小编就教大家如何用两种方法轻松识别Facebook Page的骗子!

方法1

I) 检查Page Tranparency

02 10
  • 先到Facebook Page查找Page Transparency
  • 点击See All
01 副本
  • 检查专业是否持续更换名字
    如果专业持续更换名字,那就要非常小心了!因为诈骗集团或许是被发现了,之后再次更换名字继续诈骗其它的用户。

II) 检查是否有用Facebook推广内容

03 8
  • 同样在Page Transparency 里点击 Go To Ad library
  • 查找推广了怎样的内容
04 副本 1
06 3

当中如果发现对方推广的内容价钱已经非常低,可以进一步去思考如此低的价格是否还有必要花钱去打广告?此外,市场价需要RM5K以上的设备,但在对方那里只需要RM1K+就可以买到,这时就要非常的小心,很有可能是诈骗集团在利用这一点吸引你上钩。

05 副本

此外,诈骗集团也喜欢以“公司倒闭”和“清仓”为由来低价出售,而且也会表示就剩下几套了,行动要快!这些其实都是诈骗集团来骗取大家的招数!

方法2 :卖家银行户口

I) 检查卖家银行户口

  • 向卖家领取银行户口
07 1
  • 并透过Facebook搜索户口
  • 查找是否被人说过是骗子

尽量避免与银行户口跟专业名字不同的卖家进行交易,因为若是正常的卖家并不会频密更换银行户口和放不同的名字作为银行户口。除非你已经通过别的方式验证这位卖家是非常可靠的。

例子:专业名字为 ABC Techonology ,但银行户口为 CDF Enterprise

II) 透过CCID Malaysia系统检查卖家的银行户口

08
  • 检查卖家的银行户口是否被举报过
  • 若举报过,警方系统将会有所记录

被骗了该怎么办?

  • 先到警局报案,无论金额是多少
  • 将报告带到自己和对方的银行报案(比如你使用CIMB银行转账到对方的MAYBANK)
  • 将骗子的户口还有专业公布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一定要设置公开,让大家方便查找

当然,以上的方法不仅限于用来查找电子设备的Facebook专业而已,如果你想在Facebook Page上购买商品但又害怕受骗时,也可以用以上的方法来警惕自己!无论如何,在网上购物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

(感谢网友Jian Yao提供的资讯)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