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Clubhouse存在安全隐患,用户资料恐被中国窃取?Clubhouse回应:将进行安全更新

0
clubhouse 9

就在近期,Clubhouse迅速爆火成了社交媒体界的大热门,同时也引发了许多争议,首先是中国禁用Clubhouse之后,也因为其运用的技术乃是来自于中国公司而引发安全疑虑。

根据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SIO)的研究指出,Clubhouse采用的是来自中国上海的Agora公司的技术作为其应用的运作,让其能够实现实时的语音沟通,同时Clubhouse应用内部的用户ID乃是纯文字的显示,这让Agora有能力去获取Clubhouse的语音内容,也就是说Clubhouse的隐私内容有被突破的嫌疑。

SIO的研究者也提到他们发现一个疑似是中国人民开设的聊天室房间的语音内容被发送到中国的个体单位以及世界各地的多个机构中,也因为Agora是一家中国公司,这让它能够合法的协助中国政府来寻找并储存这些语音档。

1x 1

针对此事,Agora向SIO表示他们储存用户的语音或是数据资料仅用在为其用户监察网络质量,并无其他用途,同时只要这些语音档还储存在美国,中国政府就无权去启用这些资料。虽然并不打算为其与Clubhouse的关系作出回应,但Agora在给外媒The Verge的一封Email中提到该公司并没有使用、分享、储存用户的个人资料,而这些非中国用户的影音资料也不会被带回中国。

GettyImages 1230796485
BERLIN, GERMANY – JANUARY 26: The invitation-only audio-chat social networking app clubhouse is pictured on a smartphone on January 26, 2021 in Berlin, Germany. (Photo by Thomas Trutschel/Photothek via Getty Images)

至于Clubhouse方面,则对SIO的回应中提到,在App刚发布的时候,开发者就不打算让其在中国地区上线并给予中国在追踪用户隐私的机会,然而还是有用户在中国下载到了相关App,这也意味着值得中国不久前禁用该App之前,那些用户的内容可被传输到中国地区的伺服器。

Clubhouse也提出他们将在近期内推出新的更新,以增强加密系统并放置Clubhouse用户端向中国的伺服器传输信号,并表示他们将聘用额外的安全公司来评估这些更新的安全性。

Source :
Clubhouse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