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澳洲新闻付费法案,Facebook宣布将限制澳洲用户分享、点击新闻!

0
澳洲

在2020下半年,澳洲草拟法案,要求Google与Facebook等网络平台在展示新闻内容的时候向出版机构支付费用,这引来了Facebook与Google等平台的不满,而Facebook更是在17日发出声明,将限制澳洲的新闻媒体与当地用户,使他们无法在Facebook上分享或查看新闻内容。

NRP the new facebook.com final 1

在声明中,Facebook表示澳洲拟定的这项法案误解了他们平台与新闻发布方的关系,表示他们从新闻内容中取得的商业收益是极小的,新闻仅占了用户在动态中见到的内容的4%,即便如此Facebook仍然是许多出版业者愿意使用的新闻发布平台,并借此增长他们的观众、增加广告收入等。

他们也表示,他们向澳洲政府多次解释他们与出版业者的关系,里头提到了Facebook为这些出版业者提供了51亿个免费的观众/用户推荐,这些曝光度价值4.07亿澳币。

简而言之,Facebook主张了他们平台所能为新闻业者带来的价值,而Facebook的服务对这些媒体业者来说是免费的,因此反对澳洲的付费政策,因此他们决定限制澳洲用户的新闻链接分享、阅读。

Facebook将禁止澳洲用户分享新闻,这项举措不仅限制了澳洲用户分享和点阅澳洲与国际新闻,在国际上,其他用户也将被限制分享来自澳洲出版行业的的新闻内容。针对这一点,澳洲政府向Facebook官方喊话,认为此举是在破坏公司形象,而外媒彭博社也指出,Facebook此举威胁到许多人民取得新闻与资讯的广告。

而澳洲政府之所以决定订立此法律,主要是因为Google与Facebook都是网络广告的最大受益者,占总收益超过8成,这让在地媒体损失生存空间,因此才订立了这项需要付费的法则。

相对的,另一个极力反对此政策的科技巨头Google则开始了调解,澳洲的细部七号传媒公司(Seven West Media Ltd)宣布已和Google达成初步协议,双方建立起长期的伙伴关系,Google将针对平台上的新闻内容付费给澳洲媒体,可在未来5年内获得澳币约3000万元。可说是两家网络巨头的态度都不太一样。

当然,Facebook这样的声明也未必让整个事件盖棺定论,无论是澳洲政府方还是Facebook都透露了持续沟通讨论的意愿,接下来就看他们能谈得怎么样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