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全貌!NASA火星探测器“毅力号”传回首张火星360度全景照!可见撞击坑、远古湖床三角洲、强风刻蚀的石头等!

0
1 49

早在 2 月 18 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就引来了一项好消息。在 6 个月前离开地球,于太空中航行了近 3 亿英里的 “毅力号” 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NASA 在 19 日,就公开了首批 “毅力号” 着陆时的彩色照片。而在火星探测器 “毅力号” 成功登陆了火星后,许多第一手资讯也随之被曝光,其中就包括了毅力号所录制到的音讯,让人类首次聆听见 “火星” 的声音

b05d93e1000ff2df6563fd700ac3eb1f 1
毅力号回传首张火星的 360 度全景照

而到今日,该 “毅力号” 再次带回好消息,首度释出了 360 度的火星全景照,让人类可以一睹火星上的全貌!

a56aa69bd11198a71aaf0823bba5a9a0
毅力号所在位置为耶泽罗撞击坑,远处升起的悬崖为撞击坑边缘

该 360 度的火星全景照拍摄地点位于火星北半球的耶泽罗撞击坑(Jezero Crater),最晚约于 36 亿年前所形成的。此外,撞击初期极有可能存在湖泊。毅力号会选择该地点着陆,且会在接下来 2 年于附近的地区探索古生物的生命遗迹。

0942af516e26183ec519e21dcf4103c6
放大照片可看到附近遭到强风刻蚀的岩石

从上述照片就可以发现,远处高高升起的悬崖面,可能就是撞击坑和远古湖床三角洲的边缘。而在放大观察该相片后,还可以看到远处一些遭受强风刻蚀的石头等等的细节。

此外,NASA 也表示,该毅力号使用的是高画质的摄影机,除了能够放大照片监视以外,也能拍摄全景照、3D 照片和录制影像。该功能能够帮助科学家仔细地观察周围环境,且也能了解撞击坑的地质历史,和辨认出特定的岩石种类。

NASA 于 2 月 18 日当天,就首次公开了毅力号着陆时的彩色照片,并于随后再次公开了火星上捕捉到的火星音频。而这一次毅力号飞行 7 个月后传回首张火星风景照。希望 NASA 在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公开更多不同毅力号的资料等。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