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隐私而赔偿!Facebook因人脸识别标签被诉讼:以约RM26亿和解,参与诉讼者可获得约RM1398赔偿!

0
facebook

近期,Facebook一直陆续有丑闻传出。除了遭控夸大广告人数覆盖指标并且拒绝更改外,最近再次因2015年被控的Facebook人脸识别标签,而被美国法院判以6.5亿美元(约RM26亿)进行和解。

ezgif 2 98e15ad40ecc

其实,这起诉讼是一个由伊利诺伊州160万名用户于2015年所发起的集体诉讼,诉讼内容讲述的是Facebook在照片标记功能上使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因此该州用户指控Facebook未经许可创建并存储他们的面部扫描图像,违反了《伊利诺斯州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时间转由加州法院处理。

9112e3be3762ffda41f441bee37b1506

经过了6年时间后,Facebook在近日就此诉讼进行和解。根据法官在批准和解书上指出,和解方案将会让参与集体诉讼的160万名用户各获得345美元(约RM1398)。

根据法官JamesDonato表示,这项6.5亿美元(约RM26亿)的和解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结果,也是有史以来针对隐私侵犯诉讼规模最大的和解之一。

其实,早前Facebook为了照顾用户的隐私,已把人脸识别标签让用户选择自行开启或者关闭。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