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于中国被禁!小米“米聊”即时通讯软体时隔9日后,起死回生致敬Clubhouse!同步对应iOS和Android!

0
大图1

近来谈论度相当大的新晋语音社交应用程序 Clubhouse,虽然这项应用程序现阶段只在 iOS 和 iPadOS 上开放下载。但随后在过年期间遭到中国政府的封禁,不少中国网民都无法使用。也因如此,越来越多厂商都纷纷效仿 Clubhouse 的模式推出各式各样类似的应用。

像是麻吉大哥推出的《Fam》,又或者是小米今日宣布起死回生的 “米聊”,都是因为迎合大家对于 Clubhouse 这样的语音社交应用程序说推出的服务。

676e7580 7a40 11eb a7be b24b474164da

其实早在 2010 年 12 月份,小米就推出了 “米聊”,是个专属即时通讯软体。不过在今年 2 月 19 日,小米就以 “业务变动” 为由停止了该软体的运作。

但万万没想到,在相隔 9 天的时间,“米聊” 就再次起死回生,变成了一套致敬 Clubhouse 的语音通话软体。

6793d7d0 7a40 11eb b95d 263a71d648b7

除了名字 “米聊” 继续沿用之外,新的 “米聊” 与原本的服务部分几乎没有任何相同之处。也因如此,所有的用户账号也将不会继续沿用。小米官方也表示,目前 “米聊” 将会采取邀请制来逐步让用户加入,而且是对应 iOS 和 Android 两大平台的用户。

新版的 “米聊” 官方上也显示,“米聊” 强调的是为专业人士所打造的语音聊天平台,在平台上可以聆听到各行各业人士的分享与见解,也同样可以 “举手参与分享”,与房间内的朋友或是同行交流碰撞自己的想法。

其实,这并不是 Clubhouse 首次被 “致敬”。早在 “米聊” 之前,就有麻吉大哥黄立成所推出的 “Fam” 也是主打双平台皆可使用。而在中国,也有映客的 “对话吧”、鲸准推出的 “Capital Coffee”、阿里巴巴旗下的协同作业服务 “钉钉”,也都有趁着 Clubhouse 的热潮,加入名为 “MeetClub” 的功能,都是在致敬 Clubhouse。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