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预览版体验:全新UI界面、更改通知栏、加入快速分享网络等功能!

0
android 12预览版体验

早前就有不少关于Android 12系统预览版的消息,它加入全新界面、单手模式等功能,现在,极客之选也第一时间升级了最近放出的 Android 12 开发者预览版,究竟有Android 12系统有哪些更新呢?下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界面UI变化

20210302 073656 230 1

首先,先来看看通知烂,拉下通知呼出快捷开关后,可以看到未打开的选项背景是蓝色,从设置里任意打开一个选项后,也能看到下方呈蓝色背景。

ezgif.com gif maker 4

看上去变化虽然没有很大,但这可能是在为之前传的新主题模式而准备,有泄露截图显示 Android 12 的主题色可以随壁纸更换,而蓝色正是 Android 的默认色。

20210302 073713 235 1

左:Android 11,右 Android 12

此外,Android 12 拉下通知后的背景将进行变换,原本是深色模糊,而现在的是半透明浅色模糊。

ezgif.com gif maker 5

还有设置中比如 Wi-Fi、蓝牙一些重要的开关,都会在选项框里显示连接状态。

20210302 073729 324

来到了深色模式,深色模式变得更偏灰了一些,在快捷开关和通知栏中可以看出变化,但设置菜单里还并没有变,或许是还未完善。纯黑的背景其实在观感上不怎么好,但很多第三方系统已经支持深色层级调整,不知道 Android 12 也会支持吗?

ezgif.com gif maker 6 1

此外,Android 12系统也有一个小更新,就是桌面网格大小多了 4×5 的选项,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尺寸设置桌面壁纸。

继续对通知动刀

20210302 073739 976

左: Android 11,右 :Android 12

每次大版本升级,Google 都会对通知动刀,这已经成了一个惯例。这次 Android 12 的变化倒是没那么大,通知图标由左上显示,变成了靠左显示,更突出。

20210302 073754 847

点击通知后,也多了一个“通知延后”的选项,它可以暂时清除通知,几小时后再显示。这不是一项新的功能,但之前需要滑动才能显示,而现在的方式将更加的方便。

20210302 073832 794

开发者选项里有自适应通知优先级和自适应通知的选项,Android 12 增加了“重置通知的重要性级别”,它可以让手机重新学习用户的习惯,以更智能的方式显示通知。

20210302 073844 203 2


Android 11 的音乐控件能把手机上不同音乐 App 的控件统一显示。这个功能在 Android 12 中将继续优化,专辑图片将变大,并可去掉播放设备的文字,简化成了图标。另外在设置里,可以自行选择让哪些音乐 App 的控件显示。

小功能跟进和补足

008cQJEQly1go57w7rgy5g30d50rs7hc 1

系统交互上,全面屏手势的逻辑进一步优化。之前全屏打开图片时,上滑手势只会退出全屏显示,而无法完全退出到桌面。不过现在可以一步到位了,想返回上一步可以从左右两侧向内滑动。

ezgif.com gif maker 7

截图后编辑菜单多了几项功能,像是可为截屏后的照片添加表情符号,此外任意分享图片的操作都能触发这个编辑选项。

ezgif.com gif maker 8 1

如果想要和用户分享Wi-Fi热点,Android 12 功能还可以让你通过附近分享来分享 Wi-Fi 密码。

ezgif.com gif maker 9 1

不仅如此,放大功能也多了局部放大的选项。

ezgif.com gif maker 10

还有许多的功能都需要用特殊方式开启,或者只看到了代码,还无法在预览版中使用。像是新的锁屏 UI、亮度滑块、滚动截图、类似 iOS 14 的智能堆叠小组件、通知自动选项、隐私权限显示及快捷开关、背部敲击,还有新主题模式。

这次 Android 12 开发者预览版仅支持 Pixel 3 系列及以上的版本,Android 12 开发者预览版本来就不是面向用户,因此能看到的新功能并不多,大多是跟进和补足,以及针对开发者开放接口。更多关于Android 12系统的消息,敬请留守Zing Gadget的报道~

Source :
Android 12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