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Phone,iPad,Mac到手表 从硬件到软件 Apple正在更进一步保护设备的“安全”

0
apple platform security guide 2021


“安全保护”一直是Apple高度重视的一环,从iPhone, iPad, Mac, Apple Watch到Apple TV,从硬件到软件再到服务,Apple旨在为用户提供最高的安全性和透明的使用体验,从而实现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这一终极目标。

a055565d3b5cdd725f51c30933e1325a9008a7e4

大家比较熟知的iPhone,iPad一直都是搭载着Apple自研的芯片架构,运行的也是自家研发的系统,因此做到了一个全面的信息保护,一体化保护设备,并且在使用体验上也简单直观,那今天就来细说一下关于Appple平台的安全保护。

Apple m1 chips 1.jpg.foto.rbig

从最近发布的自研M1芯片,MacBook产品有别以往不再只是搭载Intel处理器了,除了大家看到比较多项的提升,还有一个也很重要的就是安全保护也获得了提升。首先,M1芯片是基于ARM架构研发出的,与之前Intel处理器不同,虽然Intel处理器版的Mac产品有另外搭配T2芯片作为一个相关安全控制的子单元。在搭载了M1芯片后的Mac产品中,这次macOS可以直接运行在M1芯片上,并且子单元是直接集成在M1芯片内,更直接做到了软件硬件结合协同,从而实现安全隔区、安全启动、数据加密保护等功能或技术方面的有效执行。

Screenshot 2021 03 02 at 12.18.09 AM

作为用户的我们在使用Apple设备的时候,都会提醒我们设置passcode密码,但过往要嘛设置密码解锁太过麻烦,要嘛密码太容易基本没什么安全性可言。因此Apple找到了绝佳的使用体验来确保用户能够更方便的保护到自己的设备,那就是生物识别,分别为面部识别FaceID和指纹识别TouchID,如今大部分的Apple设备都支持这两项技术。比如在M1 Macbook上使用TouchID解锁,相关的数据会传输到相关的安全隔区,而且并非是具体的指纹图像,而是由加密技术组成的数字进行加密保护,保证相关数据不会被逆向破解,保证了其他人无法从中获得实际的个人指纹图像。

此外,所有现代 iPhone、iPad 和搭载 T2 芯片的 Mac 电脑均内置专用的 AES 硬件引擎,可在读写文件时实现线速加密。这确保了“数据保护”和“文件保险箱”在保护用户文件的同时不会将长期有效的加密密钥暴露给 CPU 或操作系统。

iOS 13 iPadOS 13 tvOS 13 macOS Catalina 1

除了硬件级别的保护,Apple也在系统安全上也下了功夫,软件更新机制保障了用户使用是最安全的,记得经常要把系统和软件更新到最新版本,防止用户数据遭窃。针对 macOS 系统也有相应的保护,例如安全启动功能,一旦开启该功能,在 M1 芯片的控制下,确保 Mac 是从合法且经过认证的系统中启动,防止恶意软件对系统进行篡改。

在 macOS 10.15 或更高版本中,所有 Mac App 默认需要 Apple 公证才能启动。此要求可确保这些 App 不含已知的恶意软件,无需要求 App 是通过 App Store 提供。此外,macOS 包含先进的防病毒保护功能,可阻止(以及在需要时移除)恶意软件。

Apple 所打造的一系列强大服务可帮助用户更充分地使用设备并提高工作效率。这些服务包括 Apple ID、iCloud、通过 Apple 登录、Apple Pay、iMessage 信息、FaceTime 通话和“FindMy”。它们在提供云储存和同步、认证、支付、信息收发和通信等强大功能的同时,保护用户的隐私及其数据的安全。

总的来说,Apple 设备的安全性功能通过结合由 Apple 独家提供的芯片设计、硬件、软件和服务来实现。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Apple平台安全保护,可以到Apple官网查询。

Appl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