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0公里以下可自动驾驶!Honda推出日本首款L3级自动驾驶车Legend,限量100台,租赁价格约RM41万!

0
honda

说到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除了能源走向电动化以外,再来就是自动驾驶的日渐普及,许多公司陆续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同时也有为不同程度的自动驾驶进行分级,而honda近期上市的一款名为“Legend”的自动驾驶车,是日本首款L3级自动驾驶汽车。

0c3e9d1334aa45198c365a8ec01d6e59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曾将自动驾驶的等级从0至5划分为6个等级,其中3级的自动驾驶可以实现一定的环境监测能力,有着一定的无人驾驶能力,但过程中仍需要驾驶员随时接手操作。一直到等级5,则是完全不需要人类的指令输入就能自动驾驶。

而Honda Legend则实现了一定条件下的自主操作,像是在高速公路拥堵的时候以30公里一下的时速行驶时,可由系统代替司机进行驾驶,换句话说在塞车的时候可以实现让车子自己行驶,在这个过程中司机可以说是解放双手,但在时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后系统就会要求驾驶员接手操作。如果在那之后驾驶员没有继续接手操作的话,汽车则会脱离行驶道路,帮助车辆减速以及停车。

photo l

不过要说的话Honda Legend还不是世界上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在2017年,Audi A8也实现了L3自动驾驶,在60公里以下的时速行驶时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双眼,只是因为法规不允许,Audi A8的这个自动驾驶功能一直都没能对用户开放。

而日本政府在2019年5月修订了《道路运输车辆法》,里头将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目标时间定在2020年左右,而在日本想要持有这辆能自动驾驶的Honda Legend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需要持有国家认证资格的特殊技术人员维护,本车限量生产100辆,并以3年租聘的方式销售,价格含维护费在内达1100万日元(约RM41万),合同满期后还必须要返还车辆,由此可见还是限制多多啊。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