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wave功能很危险?教你6招预防你的信用卡被盗用!

0
1 36

科技时代的进步,同时也让不少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日渐 “高明”。而身为普通百姓的我们,都得和不法分子们斗智斗勇,以免掉入诈骗陷阱。

而当前的科技时代下,使用信用卡或电子付费服务也成为了当代人们的缴付方法,现金也间接地被取而代之。但随便而来的,也是信用卡被盗用的案例会随之增加。那要怎么预防这系列的状况呢?

大家或许可以根据以下方法,避免自己的信用卡被盗用哦!

  1. 设定交易数额,即便信用卡被盗也能减低损失。
  2. 保管好信用卡,卡不离身,刷卡时也要注意安全。
  3. 上网购物时,切勿在不官方的官网上输入信用卡资料。
  4. 将没有时常使用的信用卡给取消,毕竟多一张卡就多一份风险。
  5. 设定 App 或是信息通知,只要该信用卡有交易,就会有所通知。
  6. 经常进行对账工作,确保时刻知道自己的钱何去何从。

choosing credit cards

如今的信用卡或 Debit Card 都有了 Paywave 功能,只要消费少于 RM250 的免触卡就不需要密码,这会让不少不法分子更轻易地进行交易。因此,民众可以向自己的银行设定无密码的交易上限,为 RM0 或是低于 RM20 都行,这样就能减少信用卡被盗,且损失惨重的情况!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