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改革?传Apple将以随机方式生成序列号,或无法再查到产品信息!由MacBook系列率先采用!

0
apple 6

序列号(Serial Number)就类似于人们的身份证一样,算是一种产品的“身份证”。通常都会在产品的包装盒、产品本身内看到这些序列号的。其中,Apple的设备如Mac、iPhone等等也同样拥有自身的序列号,但近日却有消息指出Apple或在短期内更改产品序列号的生成方式,以随机的方式生成,并且由MacBook率先采用。

5382eb308355416798bb697f333fb75f

Apple序列号是由12个数字字母组合而成的,每个数字和字母都代表了不同的含义,例如前三位代表了产地和产线、第四、第五位代表了生产年份和周期、最后四位则代表产品型号、颜色以及存储容量等配置信息。

但是,根据外媒MacRumors报导指出,其访问内部AppleCare电子邮件时,发现Apple未来新产品将对设备序列号进行大更改,不再显示任何产品信息,反而采用的是完全随机方式生成。

apple macbook pro m1 2020 5

为配合这个新的序列号生成方式,其格式将由8-14个字符组成,当中包括字母和数字,而首批使用这个随机生成方式序列号的产品,长度将会从10个字母组成,未来会根据产品数量逐步增加,设备的 IMEI 码不受影响。

据悉,Apple其实去年就打算实施这个新的序列号生成方式,但碍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而展延至现在。但若Apple真的采用随机生成序列号的方式,那也就意味着无论是用户、IT人员等等都无法取得当前序列号系统提供的相同信息。

至于用来识别手机身份的IMEI并不会有任何改变,将会继续在iPhone上保留。而Apple为何会做出这些序列号生成的改变,原因暂时还不清楚,就让我们一起等待Apple宣布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