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影响产能!传高通芯片短缺影响Samsung中低端手机产能,包括骁龙888也面临缺货!

0
samsung 3

早前关于芯片短缺的问题,不仅仅是体现在汽车行业中,现在已经开始蔓延到整个电子行业。近日,两位来自韩国的供应商表示,身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Samsung,正在经历高通应用处理器的短缺,而这恰恰是智能手机最核心的部件,或许日后将影响Samsung中、低端的手机产能。

9c4b08754e854cdf856458c003097db61

我们都知道,各大手机在市场上的竞争都很大,高通芯片的需求也在过去几个月越来越紧张,恰巧高通又遇到芯片电子子部件的短缺而难以满足超出预期的需求。

有位来自韩国的Samsung供应商指出,高通芯片的短缺也让Samsung的中、低端手机产能受影响,造成冲击。于此同时,也有另一个知情人士表示,高通的最新旗舰骁龙888处理器也存在供应短缺问题,但是并没有再多透露是否会间接影响Samsung旗舰机的产能。

samsung colorful logo

至于Samsung发言人并没对此有任何回应,而高通负责人则表示他们的高管将重申2月给出的第二财季销售预期。

谈到高通新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88仍是新品,其关键部件来自Samsung的独立芯片制造部门,采用难以在短期内扩大规模的最新5nm制造工艺。而Samsung位于美国得州的工厂负责生产部分高通射频收发器,因为当地寒潮导致的电力短缺而停工,目前还不清楚是否真的会对旗下手机厂商造成影响。

另外,芯片短缺引发了恐慌性抢购,导致产能进一步紧张,甚至连最便宜的芯片也因此出现成本上涨。但此前,有分析师表示因需求并不高,芯片短缺的问题不会让5G手机涨价,只是降价周期会拉长。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