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教程】免触碰支付功能太危险?教Maybank用户更改Debit Card或信用卡的免触碰支付数额上限!

0
1 43

科技时代的进步,现金也逐渐地被信用卡或电子支付平台所取而代之。而目前大多数的银行信用卡都附有感应支付或面触碰支付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功能,当刷卡时无需将信用卡插入刷卡机,也无需输入密码,只需靠近或碰一下刷卡机就能过账了。但,这样便利的功能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性。

因此,如若你要减少使用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功能所带来的安全性问题的话,可以考虑去限制该功能的上限,以免在信用卡被盗或是遗失的时候,捡到该信用卡的不法分子能够盗用你的信用卡肆无忌惮地刷卡哦!

那要怎么得知自己的信用卡是否附有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功能呢?你可以观察你的信用卡,如若有以下 “符号”,那也就意味着有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功能哦!

Capture 8

目前,Maybank Debit Card 的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免触功能默认设定于 RM1000 以下的交易,无需输入密码也能过账。因此,如若你担心这项功能将引起安全性问题,你可以选择更改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Amount Limit(CTA)。

Maybank Debit Card 或 Prepaid Card 的用户,可以透过 Maybank2u 进行设定减少或增加 CTA 的上限哦。有兴趣更改 CTA 上限的朋友,可以根据以下步骤完成工作哦!

更改 Maybank Card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Amount Limit 的步骤:

maybank1 1
maybank2 1
  1. 登录 Maybank2u 网站(链接)
  2. 选择 “设定”(Setting),再点击菜单上方的 “CARDS” 选项
  3. 选择你要更改上限的卡类型,如:Debit Card、Credit Card 等
  4. 点击后就可以看到 Contactless Limit,点击更改的符号
  5. 将会出现多个上限选项,如:RM0、RM50、RM100、RM250、RM500、RM1000
  6. 选择你的上限数额,并点击保存即可。(需通过 TAC 更改设定)

值得一提的是,如若你选择的上限数额为 RM0,你的银行卡将不能使用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的功能哦!因此,当你每次要进行交易时,只能选择输入密码。而如若你选择的数额上限为 RM100,那就等于每次交易低于 RM100 的话,都可以使用 Contactless Transactions 功能,反之超过 RM100 的交易,你则需输入密码才能完成交易哦,以此类推。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