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也能刷朋友圈!微信推Mac版3.0.0内测:可以浏览朋友圈、视频号视频和直播、支持深色模式等!

0
2 6

就在昨晚,微信 Mac 版本就毫无预兆的更新至了 3.0.0 内测版,不仅增加了深色模式,还适配了朋友圈浏览功能!不过,目前该内测版并不是全量推送,仅有小部门用户能透过内测包安装版本才可使用。话不多说,一同往下看看此次更新都改变了什么功能吧!

20210311 203741 681

此次微信 Mac 3.0.0 的更新内容为:

  1. 可以浏览朋友圈
  2. 可以浏览聊天中分享的视频号视频和视频号直播
  3. 在 OS X 10.14 版本及以上系统支持深色模式
  4. 修复了一些已知问题

1. 浏览朋友圈

朋友圈

更新了微信 Mac 3.0.0 内测版后,就能使用电脑刷微信朋友圈啦!只需要点击微信左栏的 “朋友圈” 图标,就可打开独立的朋友圈窗口。

在该独立窗口里,你可以如使用电话微信一样,刷朋友圈,点赞、评论、查看信息、支持刷新。此外,窗口还可以拉伸长度和宽度固定。

不过,该测试版当中只能查看自己朋友圈时间线,不能点击微信头像进入个人朋友圈,也不能发布动态。

朋友圈里的图片和视频都支持点击浏览、可以缩放、旋转、收藏、存储、复制、共享,但不支持识别图片二维码功能。此外,微信 Mac 3.0.0 内测版支持在朋友圈打开视频号内容,包括视频号直播、直播和视频号会分别存在于独立窗口互不影响。

3o44 1024x684 1

而且,视频号直播将支持分享、旋转、放大、置顶,但无法点赞和评论。

2. 浏览聊天中所分享的视频号视频和视频号直播

00 1024x744 1

除了可以看朋友圈,微信 Mac 3.0.0 内测版的聊天窗口也能查看视频号内容和直播了。视频号直播支持分享、旋转、放大、置顶,但不能点赞评论。而视频号内容只支持拉进度条、关闭浮评、分享、投诉,不能点赞评论,也不能看到完整评论区。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号名片并不支持在聊天窗口中分享,点击视频号内的头像也不能跳转到博主的首页。所以,你只能观看朋友分享过来的内容。

3. 在 OS X 10.14 版或以上系统支持深色模式

logo

Mac 版微信的 Logo 外观也有改变,变成了圆角矩形的全新设计。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左上角的菜单进入设置,在 “通用设置” 中自定义深色或浅色模式。你也可以让外观跟随系统设置。

4. 打开小程序(除小游戏)

小程序

相信使用电脑版微信的朋友,一定见过 “当前版本不支持,请在手机上查看” 这句话。这是因为微信 Mac 正式版尚未支持小程序,而该次微信 Mac 3.0.0 内测版就终于通过这项功能啦!

不过,其实早在 2020 年 1 月,微信 Mac 测试版就支持小程序了,但此前并不支持小游戏的分享,而该次升级的测试版当中,小游戏也依然不能在桌面端打开。

5. 可进行群直播

群直播

此次微信 Mac 3.0.0 内测版还加入了群直播的功能。只需在输入框上方右侧就可以看到一个 “圆环图标”,就是群直播的开启键。不过,该功能还在灰度当中,并不支持所有群聊。

投屏
投屏形式

用户只需点击直播按钮,同意直播条款后就能发起直播,直播共三种形式:语音、视频、投屏。

直播过程中,用户也可以切换语音、视频和投屏形式。观众也可以透过连麦、评论等形式与主播互动。该功能可在群内方便进行视频和语音会议、教学等工作。此外,群直播并不支持分享,也意味着除了成员,没有其余的人能透过链接进入直播,保证了隐私性。

6. 将公众号推文等链接添加至浮窗

使用手机微信可以将公众号文章等链接,以拖动到屏幕边缘的方式暂时存储在浮窗中。而在微信 Mac 3.0.0 内测版当中,你可以透过点击文章右上角的浮窗按钮,将文章收纳进浮窗。

浮窗

加入浮窗后,你可以在微信 Mac 3.0.0 测试版左下角的手机图标找到该文章,而且手机端的浮窗也会同步显示该文章哦!

以上就是目前在微信 Mac 3.0.0 测试版当中所发现的新功能。

其实,早在今年 2 月份时,微信电脑版就发布了 3.2.1 测试版,为电脑版的微信添加了视频号的观看和直播功能。这样一来,主播们就能使用电脑发起直播,提供更专业的设置。直播功能不仅支持电脑画面,且支持 Apple 和 Android 手机的直播,支持多画面快速切换、麦克风降噪,方便主播使用专业麦克风以查看实时评论。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