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坏消息!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个人“挖矿”、持有交易或转移加密货币都定为刑事犯法将受罚!

0
2 8

近段时间,全球市场中最刺激的投资理财产品相比就是加密货币。加密货币的盛起,让不少大人物或集团都纷纷购入虚拟货币作为投资。可就在这段加密货币大起大落的日子里,有国家就打算出手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

20210315083943 1618

根据印度政府某名高级官员就透露指说,该国正在计划出台禁止加密货币的法律,并将对该国交易甚至持有此类数字资产的任何人加以惩处。那该法条或将影响数百万印度的货币投资者。

此外,该高级官员也表示,新的立法是世上针对加密货币最严格的法条之一。该法律将把拥有、发行、开采、交易或转移加密货币定位刑事犯法。

如若这项禁令真成为法律,印度将成为世上首个将持有加密货币定为犯罪的主要经济体。不过为了安抚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即便该法案通过,也将给所有投资者最多半年的时间进行清算,随后才会对违法者加以惩罚。印度总理 Narendra Modi 领导的政府在议会拥有多数席位,为此该法案极有可能通过。

此法条符合印度政府于今年 1 月份时所推的一项议程,也就是呼吁禁止比特币等私人虚拟货币,同时为发行官方数字货币建立框架。而在 2019 年,印度一个政府评估小组就曾建议,将开采、发行、持有、出售、转移或交易加密货币的人判处最高 10 年监禁。不过上述官员拒绝透露更多新法案是否包括监禁和罚款,也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讨论已达最后阶段。

许多印度官员都认为加密货币是个 “庞氏骗局”,印度储备银行也非常担心加密货币对于金融稳定构成一定的风险。

不过,即便印度政府威胁要禁止加密货币,但加密货币的交易量依旧在激增。根据业内估计,印度 800 万投资者现在手上都持有价值 1000 亿卢比(约 RM56亿)的加密货币。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