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慎用手机清理软件!“手机管家PRO”等App遭测试:看似清理手机垃圾,实际大量偷取手机信息!

0
2 10

相信不少朋友的手机当中,都会附有手机管家之类帮忙清理手机垃圾的 App。但你知道吗?这些貌似清理手机垃圾的 App,或许一直都在盗取你手机里的信息资料!

就在昨日的央视 315 晚会上,“手机管家 PRO” 就被曝光已于小米、OPPO、HUAWEI 等手机应用商店中下架。

20210316 070117 513

据悉,央视的测试人员在进行测试后就发现,该 “手机管家 PRO” App 表面看起来像是在清理手机垃圾,但背地里则是不断地在获取手机里的信息。

央视 315 晚会就提醒各位老人家要慎用手机清理类的 App,因为该 App 会将老人推向诈骗深渊。

像是就有一名 70 多岁的李女士就在用手机看新闻和小说时,手机总会自动蹦出一些 “安全提示,如:“病毒”、“垃圾”、“内存严重不足”。而该女士就按照了提示清理了手机,但她发现该 “安全提示” 越清理,手机就越用越慢。

早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安中心的专家就对上述现象进行检测。他们在一款小说阅读的软件里,正常阅读过程中就出现了 “安全清理” 的提示。而当工作人员点击后,就下载安装了一款名为 “内存优化大师” 的 App,自动清理的过程中又继续出现 “清理手机缓存” 的提示。而人员再次点击后,手机又在下载安装了 “超强清理大师”。整个过程都是不断地 “提醒、下载、清理”,同样的套路重复出现,手机接着又安装上了 “智能清理大师” 和 “手机管家 PRO”。

而该人员对 “手机管家 PRO” 测试后发现,该款 App 表面上看起来像是在清理手机垃圾,但实际背地里则不断地在大量获取手机里的信息。工作人员就表示:这些数据信息对老人家进行了用户画像,给他们被打上 “容易被误导和诱导” 的群体标签。于是,各种低俗、劣质,甚至带有欺骗套路的广告内容就会一直推送到老人家的手机上,使得一些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