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SOP罚款指南:没戴口罩+扫描MySejahtera+维持人身距离首犯罚RM1500,7天内缴付可享50%折扣!

0
159652659 3608310459294892 6014073823886988306 n

今日,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公布罚款最新指南,所有违反防疫作业程序(SOP)的个人罚款最高不超过RM1万,他也把罚款分为3个组别,分别是对冠病传染带来高风险、 中等风险和低风险的违法行为。

他表示,政府同意所有首次违反SOP,一律被罚款RM1500。

mysejahtera tracing app 1

在低风险的违法行为下,没有保持人生距离、登记或扫描MySejatera,无论是店家业者、顾客或是员工,都将被罚款RM1500。 内阁议决,将违反SOP的主要7个行为分为3个类别;

  • 严重:造成高病毒传播风险及大规模传染
  • 中等:造成高病毒传染风险,但没有对社区带来传播影响
  • 一半:造成低病毒传播风险,但完全没带来影响

unnamed 2

达基尤丁也补充,违反SOP者如果在1星期内缴付罚单,可以获得50%的折扣。在第8天至14天缴付罚单,则可以获得25%折扣,至于超过14天没有交付罚款,则无法获得折扣。

在之前接到RM1万罚单的民众也可以从即日起根据新的罚款数额缴付罚款。也就是说,现在可以开始摊还RM1500最新的罚款数额,而在7天内缴付的民众可以获得50%折扣,也就是RM750。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