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成本仅柴油的一半!Tesla Semi电动卡车路测发布:4680电池、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800km,有望今年内量产!

0
tesla 3

还记得2017年Tesla发表的Semi电动卡车吗?这是Tesla首款纯电动卡车,但等待已久却还未剪刀Tesla Semi正式对外发布。这也让人不禁好奇,这款电动卡车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向大众推出呢?近日,Tesla就在官方Twitter上发布了Semi电动卡车在路上奔驰的影片,虽然只有短短的17秒,但我们可以从影片听到Tesla Semi在走动时的呼啸声。

从Tesla官方Twitter上发布的影片来看,虽然只是个在路上奔驰的路测影片,但也仿佛在暗示Semi电动卡车距离上市时间也不远了。

Tesla Semi是属于Class 8型卡车,时速从0到60英里(约97km)只需5秒,比普通的柴油卡车还要快。不仅如此,Tesla Semi单次充电就能够行驶500英里(约805km),可完全达到长途卡车运输司机的要求。

2fbf88b0ec1c43339aa0f31d6968f5a6

这款电动卡车另一个特点就在于设计。它的驾驶室是专门为司机定制,能够轻松上下卡车,而且在驾驶室内司机能够完全站立,而驾驶的时候位置则是在电动卡车驾驾驶室内的中央位置。另外,则特别为乘客准备可折叠式的座椅,位置则是在司机的后面。

5299130ad656472ba9634aff6276c8f1

此外,这款电动卡车真正的“秘密武器”是提供了一种不需要变速箱的传动装置,全新的制动系统,可以提供“无限”制动寿命。而且还配备了触摸屏,能够提供导航信息、盲点监控、旅行数据记录应用等等。

今年,马斯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Tesla Semi 300英里版将会搭载500kWh电池组,并且使用Tesla最新的4680电池,最高可达超过800km续航,电能成本仅柴油的一半,能够节省超过20万美元的燃油费。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还预告将在今年内正式量产Tesla Semi。

b74f290cfcc74268ac879b67e9469be1

虽然说Semi电动卡车还没正式推出,但已经受到市场上的欢迎。据悉,Semi目前已经获得许多知名企业的订单,其中就有DHL集团、Walmart、百事可乐、Anheuser-Busch等订单。

虽然具体正式推出时间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我们还可以期待一下这款Semi电动卡车会有怎样的全新惊喜吧!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