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免费引用内容!维基百科拟向Google、Facebook、Apple、Amazon等科技巨头谈内容付费协议!

0
大图1 15

相信大家对于维基百科(Wikipedia)并不陌生。它长期为网络用户提供免费且大量的资讯,所以都广受大众喜爱。但如今,维基百科计划推出全新的商业工具,要求为内容付费了?

对于观看网站上资料的用户而言,维基百科还是免费的,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但是对于其余的大公司就被维基百科点名要收费啦!

y9m6tmy50najyzrun8j8f8z4862qkb

维基百科计划推出全新的商业工具,要求 Google、亚马逊、Facebook、Apple 等公司使用维基百科的内容时得付费。

许多用户在网络上搜索问题时,Google 第一时间都会直接引用维基百科的资料并显示于搜索结果当中。而且,如果用户使用的是 Apple 产品,语音助理 Siri 发问问题时,Siri 也会时常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向主人回答该问题。

因此,对于 Google 和 Apple 这些逐渐成为市值上兆的大公司,维基百科就计划开始向这些大型科技公司开始收费。

此外,根据美国《Wired》的报道就指称,维基百科宣布将于今年成立 Wikimedia Enterprise 的商业服务,并提供付费工具以协助公司和组织更简易地运用维基百科的内容,像是即时更新的资料、传输更加全面的数据,以确保这些企业组织运用最为新颖和准确的资料来源。

目前,维基百科正和上述的科技公司进行谈判,接下来也会参考平台上所以自愿编辑者的看法。预计最快将在今年 6 月份达成协议,至于免费版的维基百科仍然会开放给大众进行使用哦!

维基媒体基金会就表示,这些额外收费将用于旗下员工薪水和运营系统用途上。然而,维基百科从开设网站开始,一直都是依赖着网路上的志愿者进行创新、更新、审核资料,所以这些志愿者是否也会得到相应的报酬呢?而科技巨头和维基百科的谈判是否能够顺利地进行?这些答案最快也要等到今年 6 月份才会知晓了,我们就等待最新消息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