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怕手机被脸部解锁!BYU新面部识别技术:预先录制“眨眼、抬眉毛等”特写,重复表情才可解锁设备!

0
1 71

如今许多智能手机都附有脸部识别解锁功能,看似非常方便且安全的解锁方式,却带有一定的风险,例如:当你不注意或是睡着时,身边的人可以通过你的照片或是你的脸部自行解锁你的手机!但如今,或许这个顾虑可以被解决了。

来自犹他州杨百翰大学(BYU)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 D.J Lee 就设想了一个安全系数更高的面部识别系统【Concurrent Two-Factor Identity Verification(C2FIV)】。用户只要先录制一段 1-2 秒的特写视频,让自己作出某个面部动作。

8477 kmrcuky8364108

而在随后用户要开启解锁手机时,只需要对着手机镜头重复该动作即可解锁。C2FIV 软件会将用户的脸部特质的几何形状和连续的面部动作与它已有的文件进行比较。如若匹配,那么就会被允许访问。

除了一般的面部动作,C2FIV 还可以检测到用户在说秘密对话时,嘴唇的动作变化。

b50e kmrcuky8363766

教授 D.J Lee 以及博士生 Zheng Sun 就使用了 50 名测试人员所录制的 8000 条视频片段,训练了用于创建该系统的神经网络。该测试员利用自身脸部动作,例如:抬眉毛、下巴下垂、眨眼、微笑。当投入测试后,该系统被证明根据这些记录识别用户的准确度超过 90%。

教授也相信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这个准确率将会不断上升。他补充,装有摄像头的 C2FIV 微小模块未来将可被整合到手机以外的设备,例如:保险箱、汽车、酒店房间门、提款机 ATM 等。

虽然市面上的脸部识别技术安全系数已经相当高了,但不法分子依旧可以通过面具等方式进行诈骗。犹他州杨百翰大学(BYU)的科研团队就表示,现有的面部识别技术可以透过照片、面具等工具进行欺骗,而且像是乘着你睡着了,其他人也能将手机举在你面前就轻松解锁你的手机。因此,上述的新系统透过要求作出的特定面部动作,就能让脸部识别技术来得更加安全。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