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无需银行卡!新加坡OCBC ATM启动人脸识别技术!刷脸就可提款、转账、查余额等服务!

0
2 13

以往我们前往银行分行 ATM 提款机取钱时,都得随身携带银行卡以便能够顺利地取到现金。但是,携带银行卡必然会有一些遗失或是被盗的风险。而随着科技时代的进步,人脸识别功能也越来越普及化,甚至可以直接取代了银行卡进行提款?

5eee kmrcuky7337947

像是在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就率先推出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让民众前往 ATM 提款时,无需再携带银行卡也能顺利提款。

从 2021 年 3 月 19 日起,位于新加坡的 8 个地点的 OCBC 自动提款机将启动面部生物识别安全功能,让用户可以检查自身银行户口存款的余额。而在 6 月份开始,OCBC 旗下的 550 台提款机也将提供刷脸提款的服务,无需使用提款卡。

而该提款机的地点分别于华侨银行淡滨尼 1 号中心(OCBC Tampines Centre One)、华侨银行淡滨尼 2 号中心(OCBC Tampines Centre Two)、达曼裕廊购物中心(Taman Jurong Shopping Centre)、位于牛车水必麒麟街的大东方(Great Eastern,Pickering Street)、大巴窑建屋发展局总部一楼(HDB Hub)、义顺环路第 103 座组屋、OCBC Campus 和芽笼路 7-11 便利店。

新加坡 OCBC 银行表示,用户从 2022 年起,就能通过刷脸在自动出纳机进行存款、转账、为现金卡增值、支付信用卡账单等服务。

此外,OCBC 银行是通过 SingPass 脸部识别技术对用户进行认证,所以用户得先输入身份证号码再进行刷脸。而当摄像机扫描完用户的脸部后,就会实时根据全国生物识别数据库进行认证。认证完毕后,用户就能使用该提款机的所有服务。

为防止诈骗发生,OCBC 用户也采用了活体探测技术,以探测和阻止用户使用照片或是视频进行身份认证。这样一来,就不担心有不法分子盗用该技术进行诈骗。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