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积电对抗?Intel斥资200亿美元于美国建晶圆代工厂,并成立“代工服务部”帮其他公司制造晶片!

0
intel

近日,Intel新上任的CEO Pat Gelsinger宣布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座晶圆厂,而这次的建厂将斥资200亿美元(约RM826亿)。

ezgif 4 8cea35bfbe01

据悉,这个Intel建厂计划是Intel的IDM 2.0计划,包括为更多的公司提供制造芯片,并预计将在2024年正式开始投产,而这个新产能将有能力生产7nm以上制程的芯片。

不仅如此,Intel还计划建造更多晶圆厂,而且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更多地方如美国、欧洲等地增加晶圆厂,为自家产品制造、对外代工提供产能基础。

ezgif 4 837e94b252d7

Intel除了要建厂外,还宣布将设立新部门“Intel代工服务部”,来为其他半导体企业代工制造晶片,与台积电和Samsung迎面战争。

intel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