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就能出门!Google成立Android Ready SE联盟:日后可将Android手机当车钥匙、身份证、驾照等使用!

0
google 6

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加上这个时代紧凑的生活,大家都想要的是方便的功能。而手机除了能够成为你的钱包外,之后手机还将有机会变成你的车锁匙、身份证、驾照等等。近日,Google就宣布正式成立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Android Ready SE联盟),主要目的就是让用户之后出门只需带上手机即可,不需带一堆东西。

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

据悉,将和一些硬件厂商合作,推出一种开源的SE安全接口和程序。Google将让手机智能手机实现数字钥匙、驾照、身份证、护照以及电子钱包功能,但想要拥有这些功能则需要两样东西。首先第一个就是防止篡改硬件,例如Pixel的Titan M芯片;其二就是StrongBox,能够为Android应用提供防篡改密钥存储。

Google宣布的这个通用版本StrongBox的程序,支持多家厂商的硬件,而且不仅仅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还兼容WearOS、嵌入式设备和Android TV。

20210326 075843 610

至于Pixel的Titan M芯片就与Apple的 T2 安全芯片类似,可以加强设备的安全。Google的目标就是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汽车甚至电视中均内置这类型芯片,来提供安全且便捷的连接方式。

目前,Google已经和许多厂商合作包括Giesecke+Devrient、Kigen、NXP、STMicroelectronics和Thales等,成立了Android Ready SE 联盟。

Android Ready SE联盟专注的是车钥匙、移动驾驶执照和其他身份凭证。这个联盟的流程就包从SE供应商那里挑选合适并经过验证的硬件部分、与Google合作,在SE工厂提供认证密钥/证书、整合HAL代码等等。

此外,Google也表示已有几家Android OEM的制造商在他们的产品中支持Android Ready SE功能,但究竟是哪些厂商,Google并没有详细的透露。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是什么Android厂商率先运用上这个功能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