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无线充电新专利曝光:用手和金属材质提高充电距离,增强无线充电的灵活性!

0
huawei 13

无线充电是现在许多手机厂商大多会为手机提供的充电模式,其中HUAWEI也一直不断的在精进他家设备的无线充电技术。近日,根据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HUAWEI申请勒一项无线充电专利,可以有效提高无线充电传输距离,增加无线充电的灵活性。

20210326 101630 811

根据专利所描述,这个专利申请是两个发射电极中的一个发射电极和两个接收电极中的一个接收电极通过电导率大于空气的电导率的第一传输介质耦合,可以提高发射电极和接收电极之间的等效耦合电容。所谓等效耦合电容是强电和弱电两个系统通过电容器耦合并隔离,提供高频信号通路,阻止低频电流进入弱电系统,保证人身安全。

b799a00641a347eeb1880f2342906195
20210326 101631 215

由于目前许多无线充电都需要在比较近的距离才能够进行充电,这也限制了无线充电技术的应用。对此,HUAWEI这项新专利就是使用多种介质,例如铁、铝、铜、合金材料、金属管道等等金属材料;另外也可以使用人体、动物、土壤、大地等等非金属电介质,只要这些介质的电导率大于空气的电导率就可以了。

20210326 101631 449

而这个专利的主要目的就在于提高发射电极与接收电极间的等效耦合电容,可以有效提高发射装置与接收装置之间的传输功率,实现较远距离的无线充电技术。而这个无线充电技术特别适合智能手环、手表等贴身的设备。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