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表示从未限制开发者必须用 AppStore 来发布软件:用 PWA 可以绕过 AppStore!

0
zing 84

对于澳洲政府指控苹果公司的限制 iOS 开发者必须通过 AppStore 来发布软件,因而触犯了反垄断法的控诉,苹果公司作出了回应!苹果公司表示,开发者一直以来都可以通过 Web App 的方式来绕过 AppStore 发布软件!

苹果公司说道,开发者可以通过 Web App 的方式来售卖订阅等服务。发言人甚至建议开发者,如果要绕过 AppStore 来发布软件的话,可以采用 Progressive Web Applications (PWA)的方式来代替 iOS 原生软件。

Progressive Web Application 是以网络浏览器作为发布平台,让用户可以不用通过 AppStore 下载任何软件的前提,直接以浏览器开启页面,并以软件的方式呈现出来。

PWAs 在移动设备作业系统上,包括 iOS 系统,越来越大众化。PWAs 是通过设计网站的方式来开发一个软件。软件主要由网站技术如 HTML5 来开发,并在外观以及功能上看起来像一个原生软件。有些 PWA 甚至会在主页上留下一个 shortcut icon,让用户可以直接开启“软件”。

讽刺的是,2007年苹果公司当时的 CEO —— 乔布斯曾表示,原生软件将会比 PWA 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于是便在2008年推出了 Apple AppStore。如今苹果公司却背道而驰,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

苹果目前正在世界各地遭到了反垄断法的起诉。其中,美国联邦政府、美国各州政府、英国、以及不少欧洲国家都在起诉苹果垄断 iOS 上的软件销售以及发布模式。同时,苹果也没有给予 iOS 上的用户以及开发者任何其它选择来售卖软件以及进行贸易。

相信苹果公司做出这番言论,也只是为了在法庭上辩驳而已。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