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Google联手建造2条海底光纤电缆:连接新加坡、印尼和美国,数据容量提升70%!预计2024年完成!

0
facebook google

近日,Facebook宣布计划和Google一起铺设两条用来连接新加坡、印尼和美国的海底光纤电缆,让美国和这两个国家连接起来,以便提升这些地区的互联网连接能力。

d3d5a42c1b29b1c

据悉,这两条新电缆分别是Echo和Bifrost,也是首批通过多样化的路线来穿越爪哇海的两条线缆,可让这些地区的数据容量提高70%,并在美国和新加坡之间建立第一个直接连接。

1542345520 2cfd0422 2 600 scaled

Facebook将对Echo和Bifrost进行投资,而Google只投资Echo光纤电缆而已。Facebook网络投资副总裁 Kevin Salvadori表示,Echo光纤电缆正在与Alphabet旗下的Google和印尼电信公司XL Axiata合作铺设,应该会在2023年末完工。至于Bifrost电缆的铺设则是Facebook与印尼电信Telkom子公司Telin和和新加坡企业集团Keppel合作,总长度将超过1.5万km,预计2024年完工。

facebookgoogle

去年,Facebook也曾表示将在印尼20个城市部署3000km的光纤。除了东南亚的电缆,Facebook还在继续为亚洲和全球范围内进行更广泛的海底计划,包括太平洋光纤网络(PLCN)。

Facebook和Google为新加坡、印尼和美国铺设的两条光纤电缆,目前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因此在投资与合作上的成本暂时不得而知,到时只要项目成功后,或许就有望提高新加坡和印尼的数据可靠性。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