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时候都没隐私!研究指Android手机收集的数据是iPhone的20倍,每12小时获取所有用户的1.3TB数据!

0
android 5

有使用手机的都知道,收集数据已经是不少手机会做的事情。但你知道吗?Android手机所收集的数据比iPhone来得多。近日,根据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计算的研究显示,Android手机所收集的用户数据信息是iPhone的20倍。

ezgif 2 417edd80f395

其实iOS和Android都有在不断的手机用户数据信息,并且将这些数据发送回给Apple和Google总部。而从用户为手机插上SIM卡的那瞬间,手机就已经在收集用户的数据信息了。

不仅如此,即使用户在没有登陆的情况,并且选择退出数据收集,手机处于一种无人使用的情况,但其实数据收集的进程可能仍在进行当中。

对此,研究员兼学院计算机系统主席Doug Leith为iOS和Android手机进行了测试。在手机恢复出厂后的情况下进行测试,并且插入或卸下SIM卡,查看手机设置,启用与禁用位置以及用户登录到自带应用商店时首次收集的数据,这些是该研究人员为手机进行测试时候,手机需具备的条件。当中进行测试的手机就有运行Android 10的Google Pixel 2和运行iOS 13.6.1的未知型号iPhone。

advantages of android app developers

根据Doug Leith研究显示,这个测试中,两部手机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它们的数据信息收集量。Android在启动时向Google发送了大约1MB的数据;而iOS在启动后向Apple发送了大约42KB的数据。至于手机处于空闲状态时候,Android则每12小时发送1MB数据;而iOS则是52KB。根据统计,在美国Google每12小时就能够从所有用户那里获取1.3TB的数据,而Apple在同一时间里所收集的数据则是5.8GB。

Doug Leith总结表示,目前手机收集数据并无法被阻止,只要使用手机的用户,数据信息都会被收集。因此,这个研究显示Android手机所收集的数据是iOS的20倍。

对此,Google表示Doug Leith的研究存在一定的错误和缺陷,他们认为收集数据是任何联网数据都具备的主要功能。并且还指出,Doug Leith的研究没有UDP/QUIC流量之类的数据。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