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芯片短缺!富士康:因全球芯片短缺,预计出货量将减少10%!iPhone生产或受影响,但不会太严重!

0
大图 3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迫使全球许多厂商或是民众都大受影响。而在科技圈子里,最受影响的莫过于各个厂商的供应链问题了。

Foxconn Hops Aboard Mask Making Bandwagon

而在今日上午,Apple 供应商富士康就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问题,预计出货量将减少 10%。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就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富士康对今年剩余时间的前景 “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富士康公司预计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至 2022 年第二季度。Apple 公司的资源其实比饱受芯片短缺困扰的许多小公司来得乐观,但随着芯片短缺的问题持续下去,Apple 公司也可能遇上为即将上市的设备寻找供应商的麻烦。

merlin 168487071 758ee693 dee1 4a5d bb72 61d989164577 superJumbo

富士康公司负责 Apple iPhone 机型的大部分组装,也有和其他公司合作,如:微软和 Google。虽然没有具体提及出货量减少是针对 Apple 公司,但富士康毕竟是 Apple 的主要供应商,这也许表明对于持续短缺芯片的问题最终都会对 Apple 公司产生一定的影响。虽然富士康公司表示 “对很久以前的订单的影响相当有限。”

90a3055f3c5f4ba1b51b9b4480b13559

芯片持续短缺的原因是来自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供应链问题和天气相关的事件,如:德克萨斯州关闭了芯片工厂,一系列的原因所引起的。

疫情期间,民众购买家庭用品和办公设备的需求激增,导致价格上涨,但芯片产能却没能跟上该标准。虽然芯片制造商已经在满负荷运转。但由于制造能力有限,芯片制造商将重点放于手机和游戏机的高端芯片上,而不是用于汽车等日常设备的价格更便宜、更先进、利润更低的芯片上。

因此,其实目前芯片短缺对于汽车行业是受到最大冲击的。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制造商不得已削减量产,但大型科技公司的发展也将因为该因素而极有可能受到影响。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