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依靠雷达传感器!Tesla获得新专利:靠摄像头就能实现自动驾驶!

0
tesla新专利

根据外媒报导,在上个星期Tesla的自动驾驶系统获得了一项新专利,仅需通过对汽车摄像头上所捕捉到的视觉信号进行处理和学习,就能够在完全不用依靠雷达来实现自动驾驶。

在传统的自动驾驶系统中,会有专门类型的传感器负责特定类型的数据收集,就比如激光雷达就是用来收集数据的。但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至于车上无可避免的需要装更多的传感器,这也导致汽车成本的结构整个飙升。

lhd model 3 social 1

而Tesla新技术的精髓就在于高效且协调地调用全车摄像头收集到的图像信息,并结合芯片运算能力、宽裕的传输带宽和深度的人工智能学习实现自动驾驶。有了Tesla自动驾驶技术的加持,车企只需为车辆加装数量达到合适的传感器,就能够搭建起成本低、结构简洁,以及安全又适用的自动驾驶系统。

tesla patent full self driving 1 1

Tesla 新型自动驾驶系统基于两个神经网络开发;第一套为专职处理来自车载摄像头的图像,并测量外界物体与车辆之间的距离。第二套神经网络会对第一套处理过的图像进行注释,并作为人工智能的学习资料。

此外,新专利也包括一种自动标记视觉信息的技术,整个过程几乎不需要人工干涉,它可同步收集视觉信息和相关辅助信息,与实时关联。视觉信息和辅助信息会被自动捆绑打包,传输给人工智能作为学习资料。

截止Elon Musk 3月13日发Twitter时,他已获悉大概有2000名的Tesla车主因为初代 FSD 测试程序的帮助而幸运地避开了交通事故,最新版本的程序最早或在4月更新,并表示Tesla未来甚至不会使用雷达传感器。

Source :
tesla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