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Apple将从iOS 14.5开始,拒绝不符合应用追踪透明度规则的App更新!

0
1 5

早前,Apple 公司就为旗下系统 iOS 14.5 推出了全新测试版。

20210402083127 8287

iOS 14.5 推出之后,App 就必须得经过允许才能访问用户 iPhone 的广告标识和 IDFA,方可在不同 App 中追踪用户以达到广告定位目标。此外,它还阻止 App 使用其他变通方法来追踪用户,这举动为一些开发者带来极大麻烦。

而根据《福布斯》报道指称,Apple 已经开始拒绝那些不符合应用跟踪透明度规则的应用更新,该规则就从 iOS 14.5 开始实施。

20210402 083303 28

目前,已有几款 App 遭受 Apple 拒绝。《福布斯》就列出了 Heetch、Fiction、INNOGames、Radish 等。而当开发者看到自身 App 被拒绝后,将会收到:“你的应用使用经过算法转换的设备和使用数据来创建一个独特的标识符,以便追踪用户” 的信息,且列出了被收集的数据。

Apple 正在封杀利用指纹技术收集数据的 App,因为他们都是为了建立用户档案,即便没有广告标识符,也可追踪用户。数据收集将会使用软件版本、上次更新以来的时间、上次重启以来的时间、充电量、电池状态等来识别单个用户。

Apple 立场为,若用户拒绝使用 IDFA 进行广告追踪,那该用户也拒绝了其他追踪方式。App Store 的规则就设定,应用开发者不能以识别设备为目的从设备上收集用户数据。应用开发者要对其 App 的所有追踪代码负责,其包括他们使用任何第三方 SDK。

bec6814ddaa07a7

移动营销师 Eric Seufert 就表示,移动测量公司 Adjust 的一个 SDK 因收集设备指纹的数据出现了问题。Adjust 被安装在超过 5 万个 App 中,号称能 “最大限度地提高移动营销的影响力。”

Adjust 目前已经更新了 SDK,删了访问 CPU 类型、手机内存、电池电量、充电状态等的数据代码。因此,那些因使用 Adjust 而被拒绝的 App,在安装新的 Adjust SDK 后,可能会被允许更新。

目前,Apple 还未公布正式版的 iOS 14.5,但已有 6 个版本的测试版。我们就拭目以待 iOS 14.5 正式版的到来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