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用高通处理器,开创新格局?Google Pixel 6或首次采用自研处理器,代号为Whitechapel!

0
zing 3

根据外媒引述一份报告指出,Google将在今年秋天推出全新定制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并且很大可能会由Pixel 6首搭登场!

有传言透露,Google公司正在探索自家定制处理器(SoC)的开发,并且最快将会在今年首次亮相。

对此,外媒 9to5Google 曾报道宣称,Google制造的处理器内部称之为Whitechapel,要是成功在今年首次亮相,将成为面向未来Google设备的众多定制SoC中的第一款芯片。其中涉及的设备包括,Pixel 6、Chromebook等智能手机,类似于苹果iPhone、iPad和Macs系列产品都使用品牌自定义处理器。

Google Pixel 5 Review XDA Fingerprint sensor

自从Google被报道其自制处理器的代号为Whitechapel,业内就有不少人认为这将取代大多数Android手机上配置的Qualcomm Snapdragon处理器。不仅如此,相关报告还暗示,Google已经准备就绪,并且透露这似乎是Google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准备好的“GS101”计划,让人推测“GS”很有可能就是“Google Silicon”的缩写。

根据报道指出,Google正在与Samsung半导体系统大规模集成(SLSI)部门协作开发Whitechapel,这意味着Google处理器可能与Samsung的Exynos具有相似之处。

Screenshot 2021 04 03 120404

综合媒体报道来看,今年秋季Made by Google手机应该将不会使用高通公司生产的处理器,而是在Samsung的协助下,基于Google自己的Whitechapel硬件平台打造的处理器。

高通的旗舰芯片组Snapdragon 865需要单独的5G调制解调器,所以为制造商和消费者增加了成本,所以Google选择自主研发的处理器,无疑就是要减少对高通的依赖,同时也可以控制成本。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